飞机监护员段超:扎根平凡岗位 用心护航飞行(图)-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飞机监护员段超:扎根平凡岗位 用心护航飞行(图)

2017-11-22 14:26:14

查验登机工作人员证件

  初冬清晨的北京,最低气温已经骤降到了冰点,在首都机场繁忙的停机坪上,各个保障单位的工人们正“开足马力”,全力以赴的保障着航班出港的高峰。在这众多的保障人群之中,有这样一个身穿安检制服的青年人,他伫立在飞机的一旁,密切注视着飞机周边动态,严格仔细的检查着上、下飞机人员的证件,他就是段超,一名守护飞行安全的飞机监护员。

  奉献青春 逐梦机坪16载

  段超,现年39岁,2001年来到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参加工作,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目前在安保公司飞行区安检部监护二科担任副班长职务。他所在的工作岗位主要负责民航飞机在机场停留期间的安全监护工作。

  从2001年参加工作至今,段超已经在首都机场的停机坪上工作了16个年头,从初到机场参加工作的毛头小子到现在科室里的业务骨干。这16年的时间里,他始终任劳任怨。回忆起自己刚刚参加工作的时候,他说:“那时的工资并不多,每个月还不到2000元,工作也挺辛苦的,忙活一天回到家中倒头就能睡着,第二天起来接着干,从来没有抱怨过,因为只要能看到自己监护的飞机平安起飞,就是我最大的快乐。”

  每个人在年轻的时候都有过梦想,段超的梦想就是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民航安保事业,16年来他监护过的数千架次的航班,从来没有出现过一起因为个人原因导致的不安全事件。

查验旅客登机牌

  严格履职 确保飞机安全

  在与段超交流的过程中笔者了解到,飞机监护这份工作看似简单,实则不然,飞机监护员要在短时间内查验登机工作人员的证件真伪和登机旅客的登机牌上的过检信息,拦截证件不符合登机条件的工作人员和其他手续不符的无关人员,不管天气怎样,他们都要在岗位上严格落实检查标准。

  “刚刚就有一名乘客因为找不到自己的登机牌,情绪比较激动并意图冲闯岗位,作为飞机监护员我们能做的就是及时制止冲闯行为,讲清相关法律法规,得到旅客的理解。因为在登机人员身份没有得到确认前是不能登机的,我们要对飞机上更多的人负责”段超介绍说。

  在参加飞机监护工作的16年时间里,段超多次碰到过不配合查验证件的工作人员和旅客,每一次面对不解和质疑的时候,段超都会坚持原则。用他的话说就是“安全是一切的基础。”

1 2 共2页

来源:中工网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杨扬担任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

      21日上午,杨扬、赵宏博、杜丽等退役和现役运动员在北京参加了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杨树安,中国残联党组书记、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鲁勇参加了会议。

  • 金牌教练徐国义:一池水 一辈子

    8月27日,徐国义在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上作为教练代表宣誓。”望向泳池里的弟子们,徐国义掐着秒表,洪亮地高喊了一声“预备”——对着自己,也向着未来。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刘强东:全球互联网行业都在走向垄断这是危险的事

      “互联网是一个天然垄断的行业,如果十年后,中国的互联网还是BAT(百度、阿里、腾讯),对国家绝对是种不幸的事情。”19日下午,在360公司创始人、CEO周鸿祎新书发布会上,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痛批了互联网的垄断问题。

  • 潘小波:海归博士回乡养牛种桔子(图)

      2009年,他被外派到10多个国家,建设通讯基站,年薪50多万元。有一次,在巴基斯坦品尝牛排时,他惊讶地发现,那里牛肉的味道竟如此不同,“一块0.75公斤的牛肉,味美多汁,只需要人民币50元左右。”而在国内,他从市场上买到的很多牛肉都被注过水,失去了那股纯正的“肉味儿”。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