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松学:小镇邮递员的责任感-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顾松学:小镇邮递员的责任感

2017-11-22 09:10:59

  【忠诚为民】

  这几天,顾松学和往常一样忙碌。早上5点半,顾松学就起床了;7点,他准时赶到江苏省扬州市杭集镇邮政支局;8点半,分拣到段、系统处理完毕,他和投递班的同事们发动摩托车,满载着报刊、邮件和包裹,向小镇各个街道、村庄飞奔而去……

  记者面前的顾松学,一身整洁的工装,胸前佩戴着党徽,骑着醒目标注着“中国邮政”的摩托车——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回到工作岗位的顾松学和往常一样,立即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中。

  顾松学,党的十九大代表、杭集邮政支局投递班班长。当邮递员30多年来,他一心一意为用户投递邮件、包裹、报刊,足迹遍及小镇每个角落。

  在顾松学看来,邮件是命,用户是天。每逢雨天,他都会将报刊、邮件有序码放,再用塑料袋一一裹扎,这样邮件和报刊就不会被雨水淋湿。如今,他的这一习惯,已成为杭集投递班的集体意识。

  杭集镇面积36平方公里,常住人口数3.5万,外来从业人员数3.5万。这里密集分布着工业企业500余家,从事酒店日用品生产的个体工商户近5000户,被誉为“中国酒店日用品之都”。

  终日奔波在这个经商氛围浓郁的小镇,顾松学坦承,自己面临着各种诱惑。尽管投递工作辛苦、枯燥、假期少,但顾松学跟用户有了感情,实在舍不得、放不下。“我爱这份工作!虽然经常风吹雨淋,但当我及时将邮件送到用户手中,用户道一声‘谢谢’的时候,我就觉得特别有成就感!”

  去年退休的杭集支局局长杨太安谈起顾松学,一脸的自豪:“前几年有快递公司要拉他入伙,他拒绝了。多年来,他带领的投递班没有一个人流失,凝聚力很强,业务发展、质量指标等在分局名列前茅。”

  “自打2008年6月底入了党,尤其是这次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后,感觉自己应该比普通职工思想更进步,事事要带好头。”顾松学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在日常的投递过程中,总是佩戴党徽,并积极向用户传递党建知识、党和政府的大政方针。他有意识发挥引领作用,帮助同事在业务上、政治上进步,近年来他已介绍多名投递员入党。

  “能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这是党和人民给予邮政职工的无上荣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更要不忘初心,铭记责任,继续为人民服好务。”这是顾松学的肺腑之言。

  (本报记者 杨亮)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杨扬担任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

      21日上午,杨扬、赵宏博、杜丽等退役和现役运动员在北京参加了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杨树安,中国残联党组书记、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鲁勇参加了会议。

  • 金牌教练徐国义:一池水 一辈子

    8月27日,徐国义在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上作为教练代表宣誓。”望向泳池里的弟子们,徐国义掐着秒表,洪亮地高喊了一声“预备”——对着自己,也向着未来。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刘强东:全球互联网行业都在走向垄断这是危险的事

      “互联网是一个天然垄断的行业,如果十年后,中国的互联网还是BAT(百度、阿里、腾讯),对国家绝对是种不幸的事情。”19日下午,在360公司创始人、CEO周鸿祎新书发布会上,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痛批了互联网的垄断问题。

  • 潘小波:海归博士回乡养牛种桔子(图)

      2009年,他被外派到10多个国家,建设通讯基站,年薪50多万元。有一次,在巴基斯坦品尝牛排时,他惊讶地发现,那里牛肉的味道竟如此不同,“一块0.75公斤的牛肉,味美多汁,只需要人民币50元左右。”而在国内,他从市场上买到的很多牛肉都被注过水,失去了那股纯正的“肉味儿”。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