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洪:创新路上没有坦途-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曾庆洪:创新路上没有坦途

2017-11-14 13:01:53

  曾庆洪,新疆移动业务支撑中心业务管理部应用维护组的班长。自2005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在工作上兢兢业业、刻苦钻研、锐意进取,他在工作上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成绩,并且被评为“优秀班组长”。

  作为一名技术骨干,曾庆洪立足岗位,善于学习,刻苦钻研,荣获过多次技术创新奖。近年来,他以提升流量业务的系统支撑为课题,翻阅查找各类行业技术规范。他学习其他省份的先进经验,结合本地化的业务需求,提出了具有新疆本地化特色的流量批价新模式,不仅增强了新型流量业务的支撑能力,而且提升了流量业务的收入。此方案在公司第七届创新评选中获得了三等奖,并被选送到集团公司参加了全国创新成果的评比。

  在工作中曾庆洪恪尽职守、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力争做好每一份工作。全疆BOSS系统的维护工作量非常大,包括日常的需求开发、测试、上线,日常系统运行的保障及故障的处理。为保障系统在节假日稳定运行,他身先士卒,别人都在休息的时候,他却为保障系统的稳定运行,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特别是在每年春节,别人都在和家人团聚,他却在办公室的电脑前记录和分析着系统运行各项数据,保障着系统的稳定运行。

  BOSS系统的维护全天候不间断,只要系统出现问题,都必须无条件赶到公司进行抢修。有一天半夜他接到系统故障报警,第一个赶到了单位。而此时他四岁的孩子正在发高烧,正是需要父亲照顾的时候。BOSS系统是公司的核心系统,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他在“流量在线计费及时提醒项目”建设中,为了保障项目质量,他充分发挥核心技术骨干作用,带头加班加点,紧盯项目计划和技术方案,排除一切阻碍,跟进项目进度,攻坚克难,排除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点。凭借对工作的执着和热爱,他打起十二分精神坚守自己的岗位,带领项目组成员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终于圆满完成了任务,打赢了这场胜仗。

  2015年曾庆洪身为技术骨干,参与公司的重点项目第三代BOSS云化项目建设,担任技术经理。建设是在寒冷而漫长的冬季进行,但他却忘记了寒冷,忘记了疲惫,每天晚上都加班到深夜。项目建设既要保障工期,又要保障质量,还需要老系统运行稳定,工作量成倍增加,他有时恨不得自己能有分身术。每天加班成了家常便饭,在长期的夜班中他患上严重的咳嗽,有时连话都说不出。但是为了保证工期,他就在药店买些药吃。由于没有得到及时治疗,他患上了严重的呼吸道感染,在一次加班中还咳出了鲜血。盒饭是晚餐,方便面是夜宵,就这样他熬过了很多不眠的夜晚。长期高强度工作,让他患上了紧张性头痛,头疼起来大汗淋淋,疼痛难忍。医生要求他在家静养,可他只要不痛就会坚守在岗位上。经过不懈努力,他带领班组终于圆满完成这一重点项目。

  曾庆洪总是一丝不苟,脚踏实地,履行着一名业务支撑人的职责,兢兢业业工作,脚踏实地做人,把有限的精力奉献给了移动通信事业。(于刚)

来源:人民邮电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李巍:“韧”真的女孩最美

      李巍,中国联通河北唐山市古冶分公司营业中心主任,2003年参加工作。从营业员到客服主管,再到店长、营业中心主任,14年来,她从一个青涩少女成长为一个干练的小CEO,带领着自己的团队,先后获得了省级先进集体、省级标杆厅等称号。

  • 邓健:“建筑,不只是房子 更是人文是传承”

      “建筑不是单纯意义的造房子,而是一种精益求精、人文精神的体现”,在谈到对建筑的看法时,邓健给出了这样的总结。采访间,低调沉稳的他,话语间毫不掩饰自己对于建筑的热爱与痴狂——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