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传递 也是成长(图)-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爱是传递 也是成长(图)

2017-10-18 12:49:40

爱是传递 也是成长(图)

──记党的十九大代表、建行天津南开王顶堤联合党支部书记、王顶堤支行行长张丽丽

张丽丽(前排中)在工地为工人宣传金融知识。

张丽丽(右)耐心地用手势与患过脑瘫疾病的客户王阿姨沟通。

每次办理完业务,王阿姨都会递给她一张小纸条,是提前在家里写好的“谢谢”、“注意身体”等,字迹虽然歪歪扭扭,但是那字里行间的感情却打动人心。

张丽丽(右)在2014年“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上,现场为大家传授防假币知识。

张丽丽在春节期间到蓟州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

  张丽丽,女,满族,1982年6月出生,天津人,大学本科学历。

  2004年12月入党,2006年12月参加工作,现任中国建设银行天津南开王顶堤联合党支部书记、王顶堤支行行长。

  先后荣获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金融青年服务明星、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三八红旗手、中国建设银行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她,是绽放在银行基层网点的一朵铿锵玫瑰。

  在银行一线的岗位上,她用十年时间,从前台柜员成长为网点型支行行长,自创的“把爱传递”网点经营理念和“丽丽四色工作法”客户服务理念,在分行辖内270余个网点间得到推广。

  她热心公益关爱弱势群体,走进天津电视台介绍推广“三问一查四劝”电信诈骗拦截法,真诚服务客户。

  她是一位“不称职”的贤妻良母,儿子五岁前始终在蓟州老家,一个月才能见到妈妈一次;她也是一位“女汉子”,曾忍着颈椎病头晕目眩的痛苦,倚在办公桌上接听客户电话。

  她叫张丽丽,是中国建设银行天津南开王顶堤联合党支部书记、王顶堤支行行长。

  1982年6月,她出生于天津蓟州一个偏僻的小山村,2006年武汉大学法学院毕业,并于同年参加国家司法考试取得律师执业资格,2007年由于家庭变故放弃了原本的法律专业,进入建行天津市分行工作。多年来,她勤恳敬业,默默奉献,成长为一名深得员工热爱、客户喜爱的网点型支行行长,并先后获得2013年天津市公安局、天津市银行业协会“防范电信诈骗犯罪先进个人”、中国建设银行“最优服务明星”,2014年“全国金融青年服务明星”、“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2015年“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劳动模范”,2016年“天津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挑战 真诚服务赢得客户信赖

  “客户没有贵贱之分,不论是存1万元还是存500万元,都是我的VIP。”身处服务客户的第一线,张丽丽从来不挑客户,也发生了很多感人至深的故事。

  王阿姨是一位患过脑瘫的客户,无法与人正常沟通,她要办的业务很简单,每次都是取出低保存入定期,但她咿呀的话语无人能懂。张丽丽初见这位阿姨,也曾犯难,经过多次沟通无法会意后,她没有放弃,而是耐心地引导王阿姨用笔沟通。从此,她与王阿姨以笔达意、以字传情。每次办理完业务,王阿姨都会递给她一张小纸条,是提前在家里写好的“谢谢”、“注意身体”等,字迹虽然歪歪扭扭,但是那字里行间的感情却打动人心。每次办理完业务,张丽丽都会一小步一小步搀扶着把阿姨送回家,这温馨的场景感染了不少周围的居民,还有人用手机录下这感人的画面,将这两个美丽的背影画面发送到城市论坛,以此感动更多的人,传递社会正能量。

  在同业竞争愈发激烈的大环境下,张丽丽所在的网点总是区域内银行中最聚“人气”的一个。截至2017年6月底,张丽丽带领王顶堤支行员工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存款新增、客户新增、理财产品、中间业务收入等方面,远超同业,在区域内取得领先地位。

1 2 共2页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三代人的坚守铸就塞罕坝精神

资讯·快评

娱乐 · 体育

  • 大戏男主赵武灵王

      影视剧最近大放异彩,金主们为保收视率、点击量和票房,争IP、抢编剧。憋到掉头发的创作者们要善于发掘历史的宝藏,除了穿越盗墓玄幻,真实的人物和故事,兴许就成就了绝佳的剧本。

  • 贾樟柯:我们创造了历史(文化大家)

      10月19日,电影《时间去哪儿了》将在中国公映。该片由来自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5个“金砖国家”的5位电影导演,分别以“时间去哪儿了”为主题拍摄一部电影短片,汇集成一部集锦式长片。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缤果盒子创始人陈子林:想更便利必须无人

      3年前,当陈子林决定做无人便利店的时候,有人笑话他,也有人离开他,“他们说我疯了”。3年后,“缤果盒子”从广东中山这样的小城市走到了中国互联网创业的中心北京。

  • 吴仕刚:茶产业铺就了致富路

      自从家里开农家乐以来,花溪区久安乡雪厂村的吴仕刚一家每天都忙个不停。   吴仕刚家开的农家乐名叫“醉茶香”。“醉茶香”为何让很多客人“醉”在其中?吴仕刚道出了他的“生意经”。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