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纺织大工匠”:孟安(图)-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2017“中国纺织大工匠”:孟安(图)

2017-10-16 21:55:32

  孟安

  河南省开封市尉氏纺织有限公司 电气主管

  孟安,男,汉族,现年48岁,中共党员,大专学历,轻工(电器)中级工程师,尉氏纺织有限公司电气主管,从事电子电器管理与维修工作二十八年。

  “做人要勤于学习,做事要精益求精”,“没有一流的技术队伍,创不出一流的企业”始终贯穿着他的言行,工作中他树立探索、研究、创新理念,利用自己对电气技术的创新热忱,把自己的全部精力投入到纺织机电、空调节能、电气节能等方面的研究之中。他始终把企业的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正如他所说,“自身价值的实现总是同企业和国家联系在一起的”。正是因为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利益观,孟安才产生了不断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术的不竭动力;正是在正确的价值观、利益观支配之下,孟安急企业之所急,难企业之所难,二十八年来,熬过了无数个不眠之夜,无数次熬红了双眼,攻克了一道又一道技术难关。种种不可能的事,孟安做到了,因为他保持着中国工人阶级的优秀本色。

  凭借坚实饱满的理论知识和日益丰富的实践经验,他练就了一手维修进口变频器的绝活,收录了上百家的变频器技术资料,详细了解各类变频器的性能和应用,特别是对日本富士、德国伦茨变频器有了自己独特的解决办法,自制原器件代替原件,所有故障均能精、准、快的解决;能自行设计低压变频柜,最大功率达到500千瓦,对低压电动机拖动有自己的独特启动方式,最大功率达590千瓦。成为了公司技术明星、节能专家。同时,他充分发挥业务专长和技术优势,培育了12位专业技术人员,涉及电气、空调、空压机、自络等技术人员,目前均为公司技术骨干,其中庄晶旭在其悉心培养下进步迅速,2015年度被评为全国纺织劳模。

  孟安凭借着一手绝活,成为了公司大师级的人物,近5年他为公司降低生产成本500多万元,创造出了非凡的业绩,同时在电力行业和纺机电器维修方面有着显著的影响力,实现了他的人生价值的进一步升华。具体如下:

  一、1997年,由于公司上纺色纺纱,设备原有光电自停装置失灵无法正常工作。因黑色棉花吸收红外线,使接收红外线光电管,无法得到光电信号,不能正常工作,他查阅大量光电技术资料,采取集成NE555发射方波技术独立供电,装置到原红外线对面,使接收光电器能够顺利工作,性能稳定,不再受原材料色别的影响,自行设计了一套红外线光电器,经试用效果显著,后来被应用到金坛纺机设备上,属国内首次使用。

1 2 3 共3页

来源:中工网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三代人的坚守铸就塞罕坝精神

资讯·快评

娱乐 · 体育

  • 巴萨将帅:原本能拿3分

      巴塞罗那14日晚在西甲第八轮中客场1:1战平马德里竞技,终结本赛季联赛全胜纪录。主帅巴尔贝尔德和进球功臣苏亚雷斯赛后都肯定平局不易,但未能从客场带走一场胜利仍令人感到遗憾。

  • 尤文再负,意甲卫冕前景不乐观

      尤文图斯力争冲击意甲联赛七连冠的希望在14日看上去有破灭的风险。坐镇主场的“斑马军团”在第八轮较量中以1:2不敌拉齐奥,继意大利超级杯后,本赛季第二次输给对手。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吴仕刚:茶产业铺就了致富路

      自从家里开农家乐以来,花溪区久安乡雪厂村的吴仕刚一家每天都忙个不停。   吴仕刚家开的农家乐名叫“醉茶香”。“醉茶香”为何让很多客人“醉”在其中?吴仕刚道出了他的“生意经”。

  • 刘方西:惠农政策多 农民干劲足

    十九大前夕,记者来到庐山市天鋆无公害蔬菜专业合作社采访,理事长刘方西正在搭建高3米、宽4.5米的钢架大棚,谋求合作社升级发展,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