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口中的“李云龙”,他为杭城建设做“+”法-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大家口中的“李云龙”,他为杭城建设做“+”法

2017-10-13 16:04:10

 姓名:杨云龙 职业:五堡社区书记

  今年,杨云龙多了一个称号,大家都喜欢喊他“李云龙”,喊着喊着,村里的人似乎真的忘了他的原名,为啥叫这个外号,其实也挺有故事。

  今年,江干区成为全市最先启动整村征迁的区块,五堡社区又是彭埠街道“四社联动”整体征收的第一仗,社区书记、五堡现场副总指挥杨云龙真正“泡”在了拆迁现场。这么拼的劲头,五堡跑出了惊人的拆迁速度,截至目前,1062户农户,10天完成100%签约率,99%腾空率,99%拆除量。

  这样的劲头,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这样点评杨云龙,“电视剧中有个李云龙,你杨云龙有李云龙的雷厉风行啊。”

  今天“为杭州做‘+’法”栏目的主角就是这位有着“亮剑精神”的社区书记。

  “云龙的话我们信!”

  杨云龙是土生土长的五堡人,按照村里老人的说法,杨云龙属于“脑子活、道儿老、能干事”的人。上世纪80年代,大家还拿着十几块钱工资的时候,杨云龙就开始到也门等阿拉伯国家和地区承包工程。2001年,五堡已经很热闹了,作坊多,出租户多,小小的村道比城里头早晚高峰还要热闹。那一年,五堡社区重新把杨云龙请回来当书记,在五堡人心里,就信得过他。这份信任,至今已经维持了16年。

  今年,杭州市正式大规模启动城中村改造任务,江干区是全市的第一仗,五堡社区又是江干区的“第一枪”,要怎么把 1.1平方公里范围内的1062户人家,4200多个常住人口谈下来,杨云龙其实也愁,毕竟,这拆迁可是天下第一难事啊。

  3月10日清晨,天还蒙蒙亮,彭埠街道“四社联动”五堡社区征收工作指挥部就已人声鼎沸,住户征收工作从这一天开始进入实质性阶段。当了16年的书记,杨云龙心里很清楚,征收工作怎么做?一把尺子量到底!

  问题来了,怎么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杨云龙和干部们说得很清楚,“即使离婚也不能多算人头,不同院子、不同层高、不同装修,怎么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这些都考验着征收干部的智慧和工作能力。”

  为了确保公平、公正,所有征收政策都向全体村民公开、公示。即使这样,征收工作人员的电话还是被打爆了。平时都是要好的街坊,真的到了要征迁的时候,心里总归还是有点七上八下,怕的就是“不公平”三个字。

  遇上不理解政策的村民,挑明了要当“钉子户”,杨云龙听了也急,怒斥道:“如果你知道谁有便宜占,你告诉我,我个人向你承诺,谁加了多少我加倍赔给你。”就是这个铁骨铮铮的汉子,让村民们打心眼里佩服,大家说了:“云龙的话都不信,还能信谁的?”

  铁军也有温柔的坚持

  政策都谈妥了,谁第一个签字?杨云龙带头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工作人员有130多名,再加上180位党员,算一算有200多户,这就奠定了胜利的基础。”

  自己签字还不算,杨云龙又开始奔走在各个村民家里,给大家描绘未来,在五堡住了几十年,杨云龙太了解这里的人,“人离故土,依恋难免。但告诉他们这里未来的规划,告诉他们以后生活会更好,大家就能多一分理解和支持,配合征收工作。”

  在征迁的那段时间里,大家发现无论是数据核对、情况汇报还是应急处理、矛盾化解,找杨书记准没错,他在那里,就好像是一根“定海神针”。这个内敛的汉子,其实也有温柔的坚持。征迁说到底还是人的事儿,街里街坊这么多年,大家的困难,杨云龙都记在心里。搬迁时,他还主动为有困难的住户联系搬家公司、拆房人员,让居民群众无后顾之忧。

  4月10日,五堡社区到了真正该和过去告别的时候,五堡的第一幢农居房在这一天开拆,这个无序了几十年的村庄,即将迎来新的机遇。而这个在社区书记的位置上耕耘了16年的汉子,还要继续守着这片土地,等待未来。(记者 丁岚)

来源:杭州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三代人的坚守铸就塞罕坝精神

资讯·快评

娱乐 · 体育

  • 费德勒晋级八强

      10月12日,费德勒在比赛中回球。当日,在2017年ATP上海大师赛单打第三轮比赛中,瑞士选手费德勒以2比0战胜乌克兰选手多尔戈波洛夫,晋级八强。

  • 吕克·贝松回归女性动作电影

      由吕克·贝松编剧和执导的女性纯动作电影《Anna》(中文名暂译《安娜》)已经完成前期筹备,下月将开拍。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