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老师的特殊鼓励方式获点赞-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大学老师的特殊鼓励方式获点赞

2017-10-13 10:39:02

手绘漫画分享考研趣事走红网络
大学老师的特殊鼓励方式获点赞

  最近几天,一则名为“有才!内蒙古一高校老师手绘漫画走红网络”的帖子在微博上备受关注,成为了许多网友点赞和转发的热点,而绘制漫画的王粟老师也被网友所熟知。王粟老师创作的手绘漫画走红网络,并不是因为她绘制的漫画异常精美,而是因为她将自己考研的经历通过漫画的手法表现出来,并以此来鼓励参加考研的学生们,暖心的鼓励方式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在“考研这点事”的系列漫画中,王粟老师用诙谐、搞笑的手法记录了整个过程,其中有辛苦付出,有麻烦不断,有灰心丧气,也有收获满满。点点滴滴以特别的方式进行记录并分享,以此来激励今年参加考研的同学们。而在“青椒”(青年教师)的日常系列漫画中,她则介绍起了大学里青年教师的日常工作状态,并将青年教师这个称谓用同音词“青椒”来代替,不仅增加了漫画的趣味性,同时也更加贴近生活。

  网友“锦瑟”点赞并留言表示:“插画好有爱,好温暖,老师棒棒哒。 第三幅图第一个画面,让人想笑却又很无奈。不过老师不要灰心啊,这样的现象会改变的。”作为王粟老师的学生,网友“诺子酱”更是骄傲地表示:“没错,这就是我们专业的老师。人美心更美,温柔不做作,为老师点赞。”

  说起创作漫画的初衷,来自内蒙古师范大学鸿德学院新闻学专业的王粟老师表示,她从小学习绘画,而且一直没有丢下基本功,只要有时间她就会创作一些绘画作品。“前段时间,同学们都在积极备战考研,每天都非常辛苦,精神压力也非常大,让我想起了自己考研的经历,所以我就拿起了画笔,创作了‘考研这点事’为主体的系列漫画,并发布在学校教研室的微信公众号上。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给同学们分享一些经验,让同学们能了解到考研虽然辛苦,但经历过的人总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能给他们鼓劲加油,让大家都能取得好成绩。”王粟说。

  在创作了“考研这点事”系列漫画后,为了在教师节送给自己和同事们一份特殊的礼物,王粟又创作了“青椒”(青年教师)的日常系列漫画。上课时为学生们授业解惑,下课时收集资料备课、管理班级事务,休息时间在科研项目上努力奋斗等日常工作、生活都通过漫画的形式展现了出来。“希望通过漫画让更多人了解青年教师背后的艰辛和不易,也想用绘画保留下与学生们相处的难忘瞬间。”王粟表示。(文/图 呼和浩特晚报记者 李娟)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三代人的坚守铸就塞罕坝精神

资讯·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身家超35亿 26岁ofo创始人戴威上榜

    许家印以2900亿首次登顶中国首富;马化腾超过马云位列第二;碧桂园杨惠妍超过前首富王健林,以1600亿位列第四;王健林退居第五。

  • 毕腊英:矢志不渝 捐资助学

      太行女儿,性格豪爽,历来如此。   作为十九大代表,毕腊英是高平市寺庄镇伯方村的普通农家妇女,她30多年来靠养猪、种地的收入,累计为教育事业捐资40余万元,资助优秀教师和贫困学生近千人。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