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多光:一刻闲不住的“马路指挥家”-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潘多光:一刻闲不住的“马路指挥家”

2017-10-13 09:51:21

  潘多光在疏导交通

  在龚家湾交警大队有一位因工作认真而出了名的民警,他信守“在岗一分钟、尽责六十秒”的承诺,用自己的辛劳和汗水确保了辖区道路的安全畅通,被群众亲切地称为“马路指挥家”——他就是来自西固公安分局的潘多光。潘多光参加公安工作已三十多年。他工作认真踏实,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现为西固分局一名负责基础工作的老刑警。10月11日,记者慕名来到他工作的龚家湾交通十字,见到了一刻也闲不住的老潘,看到他在车流人海里忙碌的样子……

  对着镜子苦练基本功

  交通大整治伊始,潘多光主动请缨,到交警岗位工作。初到龚家湾交警大队,他被分配到车多人多、交通高峰多、道路拥堵重的兰工坪路塑料厂卡口岗,负责对西南路口的行人及电动车、自行车的管理。为尽快转换角色,适应交警工作,潘多光立足岗位勤学业务,虚心向每一位交警老师请教,坚持对着镜子苦练交通指挥手势。功夫不负有心人,没过多久,他就练出了一手漂亮规范的指挥手势,也成为其他增援民警的榜样。潘多光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前几天,兰州市气温突降,天空中飘起雨夹雪。面对严寒,潘多光和同事们站在交通十字指挥疏导交通,一站就是四五个小时。但潘多光却没有半点退缩,顶着寒风,依然坚守在岗位上。

  榜样的力量影响身边人

  作为一名老党员,潘多光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只要一上岗,一会儿指挥重型车通行,一会儿引导行人过斑马线,一会儿搀扶老人过马路,脚步不歇、手势不停、疏导交通、劝导行人样样都不差。一次,潘多光在塑料厂十字执勤时,发现一辆电瓶车前后都未挂牌,便上前示意停车检查。孰料,对方反而开足马力奔逃,把他拖行十几米。他愣是没放过,在增援警力的前后围堵下,才将该车截获救下老潘,所幸他当时只受了点轻伤。

  潘多光曾多次获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记个人三等功两次。因为潘多光在岗位上尽心竭力,表现突出,大队多次安排他到建西路十字和龚家湾十字参与执勤,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龚家湾十字附近一名姓刘的环卫工告诉记者:“这个老民警每天早上7点多就到岗,把车辆指挥得井然有序,路上很少堵车。”

  如今,在老潘的影响和带动下,队员们普遍增强了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责任性,全队上下出现了比学赶超的良好风气,相信在有老潘这样的好榜样,咱们的交通秩序会更加规范有序。兰州晚报记者苏晓文/图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王砚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三代人的坚守铸就塞罕坝精神

资讯·快评

娱乐 · 体育

  • 胡兵创意特工主题大片挑战脑洞

      近日,胡兵一组特工主题平面电影大片曝光。不得不说,胡兵创意特工主题大片挑战脑洞

  • 蒋雯丽尝试“女汉子”

     蒋雯丽主演的46集兵团生活题材电视剧《花儿与远方》正在安徽和山东卫视热播。蒋雯丽以往在荧屏上塑造的形象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女人味十足,而此次饰演的郝玉兰却完全不同,成了一个快人快语,形象“粗糙”的山东大嫂。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张兰丁:企业家要有危机意识 战略调整最好在成熟期

      “如果企业家没有危机意识,那么这个企业就是时刻处于最危险的时刻,因为危机不会预约,总是悄然降临。”近日,矽亚投资CEO张兰丁在“走进大虹桥·百家上市公司闭门会—转型的拐点,腾飞的起点”矽亚投资第七届经济分析与预测财经年会上表示。

  • 河北省首届军民融合十大人物之一李彦平

      金后盾专用装备制造集团董事长李彦平,河北省人大代表,一个在企业一线一干就是三十多年,把毕生精力都献给军民融合事业的女企业家。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