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喜欢琢磨的任海平
//www.workercn.cn2017-09-30来源: 山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现在坐车的感觉,就像从拖拉机换成了动车组,上下班乘车时间短了,在工作面干起活来更从容了。”9月25日上午,刚从井下上来的阳煤集团一矿矿工宋青红,高兴地描述着上下矿的新感受。

  今年5月底开始,该矿开始在井下运行高速运人列车,而且速度由3m/s提升到了6m/s,这在我国煤炭系统尚属首家。而这个巨变的产生,全因为一个人——运输工区主任助理任海平。

  一矿已有61年的开采历史,从井底车场到目前的主采区——十三采区,距离1.4万多米,过去的运人列车最快时速3m/s,用时1小时20分。运输战线长、职工体能消耗大,随之而来的是工作效率降低、安全隐患增多。

  去年,阳煤集团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三亮三比”主题实践活动,让党员在本职岗位上把身份亮出来、承诺讲出来、作风硬起来、业绩比出来、形象树起来,从而促进党建工作从浅表型向深层型拓展,从被动型向主动型转变,从声势型向实效型突破,从游离型向融入型升华。

  “三亮三比”,自己做些啥?一番琢磨后,任海平决定研究人车提速,以解决长期以来人员出入工作面耗时长、效率低的问题。他的想法得到了党组织热烈响应,并将“人车安全提速”列为2017年重点党建项目来管理和推进。

  于是,任海平在组织的支持下,带着一帮技术骨干,成立了科研党小组,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办公室成了科研室,井下成了试验场。征求意见、调研论证、实验调试,在井下,他和他的团队每天都要干10多个小时。

  在各方的支持和配合下,任海平和他的团队一步步优化方案,将更换重型轨道、机车重心下移、增大牵引力、改变制动等工程一一实施。

  为提高舒适度,任海平和他的团队还给车厢坐椅加装了棉垫、车厢空间进行了加宽加长、车窗安装了钢化玻璃。

  现在,运行速度提升后,从井底车场到十三采区的运行时间由原来的80分钟缩短为不到45分钟。目前,列车每天运行20多趟,运送人员4000余人次,既快又安全,工友们亲切地称之为“党员新时速”。(本报记者 辛义生本报通讯员 任志青)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