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最美小姐姐”许艾菲:“能救人一命,很有满足感”
//www.workercn.cn2017-09-25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
分享到:更多

“能救人一命,很有满足感”

杭州女生造血干细胞“捐献日记”走红,带动网友做捐献志愿者

▲许艾菲在捐献完成后获得捐献造血干细胞证书(摄于9月12日)。  新华社发

  新华社记者朱涵

  “捐献造血干细胞这种一般人不会有,而且一辈子只有一次的经历,我要好好做一个总结。”杭州28岁女生许艾菲近日在网络上以风趣口吻详细记录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过程,带动网友登记成为捐献志愿者,引发网络关注,十多万网友为她点赞,称她为“最美小姐姐”。

  轻松诙谐的“捐献日记”火了

  9月12日,许艾菲在浙江省中医院的病床上躺了5小时20分钟,经历九次循环采集捐出了198毫升的造血干细胞。当天下午,这一大袋的造血干细胞带着她最宝贵的心意,搭乘杭州飞往天津的航班,最终输送进天津15岁白血病少年的体内。

  随造血干细胞送到少年手中的,还有一封言辞真挚的亲笔信。“相信这些干细胞能救到你,带你走向未来更加值得探索的人生。”许艾菲在信中,将素未谋面的少年称为“最亲爱的弟”。

  随后,许艾菲将捐献的全过程详细地记录下来并发布在自己的微博上。从许艾菲的微博记录中,不难看出,捐献期间虽有辛苦艰难,但都被她轻松乐观的心态化解。

  “四天八针,两个手臂感觉要成马蜂窝,习惯后就是‘不打不舒服斯基’。”“从第二天打针开始,我就开启暴走暴玩暴吃暴喝节奏,每天除了打针基本抓不到人……也难怪人家都说捐完后容易变胖,在我看来应该是太放飞自我了。”

  许艾菲还详细地描述了每一个步骤中她的感受:“推钙是一个很神奇的感觉,大概十秒之后,喉咙身体会一瞬间发热,就像喝了一口白酒一样”,“最艰难的不是打针和血被抽走,而是躺着不能翻身不能抬手臂,连鼻子嘴巴痒痒了,都要让别人帮忙……”

  许艾菲没想到的是,这个发出当天只有寥寥数人回复的帖子,在随后的几天中莫名其妙地火了。“捐献日记”发出后,被近5万网友转发,超过13万网友为她点赞。网友“落水”说,感谢姑娘的慷慨仗义,挽救了一个濒临绝望的家庭。网友“碎碎念”说,看完后热泪盈眶,希望世界上多一些这样善良的人。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