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父女被浪卷离海岸数百米 江西老表独自救回
//www.workercn.cn2017-09-21来源: 中国江西网
分享到:更多

  郑华文冲向海里救人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焦俊杰报道:“当时父女俩情况很危险,真的没想那么多,我看到了,就不能不救。”说起20天前的见义勇为,抚州人郑华文只是平静地重复着“这是应该做的”。

  8月31日下午,福建晋江衙口景区,两米多高的浪潮在海里呼啸着,一对父女俩被急浪卷进了海里,38岁的抚州人郑华文和朋友前往游玩时看到这一幕,义无反顾冲进了海里,救起了两条危在旦夕的生命,挽救了一个家庭。

  突遭意外 父女俩被海浪卷走

  8月31日,趁着女儿暑假最后一天的时间,罗勇芳一家四口前往海边游玩。可是,意外发生了,一个漩涡把女儿给卷走了,见此情景,罗勇芳赶紧游过去想把女儿拉出来,不料,越来越大的浪潮把父女俩一起卷离岸边。

  “我们越漂越远,大概被冲走了二三百米,渐渐的,岸上的人们在眼前成了一个个模糊的黑点。”罗勇芳回忆,女儿很恐惧。

  当时,罗勇芳的体力渐渐透支完了,他怕游泳圈的承载力不够,试着让女儿往岸边游,父女俩距离有七八米远左右。

  “爸爸,要不我们还是在一起吧。”小女孩不想离开爸爸,又重新游到了罗勇芳身边,体力透支的罗勇芳赶紧抱着游泳圈。

  可是二十多分钟过去了,救援还没有来,看着恐惧的女儿,罗勇芳越来越担心……

  危急时刻 义无反顾冲进海里救人

  下午四点多,郑华文和朋友开车去龙湖衙口沙滩游玩。

  “快救救我的丈夫和女儿!”刚到景区,刺耳的呼救声引起了郑华文的注意,走近前,发现一群人围在一起,郑华文打听到,一对父女被浪卷进了海里,放眼望去,二百多米远的海中,郑华文隐隐约约看见了一个黑点。

  “当时边防官兵说已经报警,在等快艇来救援。”郑华文觉得来不及了,二话没说,他脱掉衣服就往父女俩的方向冲过去。同事喊着海里危险,让他赶紧回来,郑华文还是义无反顾的下海了。

  “我水性好,从小在家乡就学会游泳。”郑华文回忆,虽然如此,但是两米多高的浪拍打着自己,游过去很耗体力,大概游了十多分钟到了父女俩身边。

  “爸爸,终于有人来救我们了。”此时,父女俩已经在海里漂了近20分钟,小女孩父亲罗勇芳已经体力严重透支,看到前来救援的郑华文,小女孩眼里充满了感激。

  郑华文一只手拉着游泳圈,一只手用力划水奋力游向岸边。由于扑面而来的浪潮,游回去的路程显得更加艰难。“时间仿佛很漫长,那时候也感觉体力不支了。”不知过了多久,郑华文终于踩到了沙子。“那一刻终于松了口气。”

  随后,岸边的官兵也拿着绳子和救援设备赶了上来,将三人拉上岸。

  “上来之后,腿都软了,一点力气都没了。”郑华文回忆,一直在沙滩躺了十多分钟才缓过来,随后,郑华文和同事默默离开了现场。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