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他不知道,女儿哪还有一辈子”
//www.workercn.cn2017-09-21来源: 山东商报
分享到:更多

  郝晨在给女儿买玩具

  3年前,郝晨的丈夫因经济问题,被判入狱12年。这一年,小女儿星星刚满一岁,儿子早早也不过五六岁。为了还债,家里的两套房子都被抵押了。郝晨开始独自带着两个孩子四处租房住。今年,刚租了一套房子住下不久,星星就常喊着手上没力气。9月8日,郝晨拿到了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的检查结果——星星脑中长了肿瘤,很可能是恶性的。3年来最难的日子,就这样不期而至。文/图记者陈晨发自济宁

  丈夫在娘仨面前被抓

  郝晨22岁时就与丈夫结了婚,婚后不久生下了儿子早早。

  在结婚前,郝晨仅在一家商店工作过几个月。公公突发疾病去世后,郝晨辞职在家陪伴婆婆,后来两个孩子相继出生,她也一直没再外出工作。

  公公生前做运输,有自己的车队,去世后,郝晨的丈夫开始管理这个车队。郝晨说,丈夫是个要强的人,他一心想要把车队做大,不满足于车队中只有货车,“他想再买几辆罐车。”可罐车的价格不便宜,郝晨说,丈夫为此借了不少钱。后来,这些钱还不上了。债主讨债上门后,丈夫与郝晨商量,将在济宁市邹城市区内的那套楼房卖掉。“我是个特别没有主意的人。”郝晨说,与丈夫结婚后,自己只是在家照顾孩子,家里的大事小事基本全是丈夫在操持。“当时我就想着,反正农村老家还有房子,把城里的房子卖了我们就回老家住。”可令郝晨没想到的是,老家的房子也被丈夫偷偷卖掉了。

  当时丈夫还没入狱,一家四口在邹城市区租了一间房子。“就一张床,一张桌子,再有一个衣橱。”郝晨指了一下现在租住的房子,说当时的房子还要小。

  后来丈夫被拘留了一段时间。郝晨说,丈夫之所以能出来,是因为他向债主下了保证,会定期把钱还上。但这个“保证”并没能实现。

  3年前的一天,丈夫开着朋友的车带着郝晨和两个孩子去滕州办事。郝晨说,当时在路上遇到交警检查,丈夫心虚了,想掉头逃跑。“警察一看我们掉头,觉得我们肯定有问题,追了上来。”警察通过查看郝晨丈夫的证件,发现他正在被网上通缉,随即几个警察上前,给郝晨的丈夫戴上了手铐。

  郝晨说,这是她最后一次在监狱外的地方见到丈夫,当时身边还有五六岁的儿子早早和刚满一岁的女儿星星。“我一点办法也没有,只能看着他被带走。”郝晨说。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