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老寿星今天117岁 近百子孙奉上九大碗寿宴(图)
//www.workercn.cn2017-09-21来源: 北京晚报
分享到:更多

老寿星今天117岁啦

近百子孙奉上丰盛热闹的九大碗寿宴

  成都双流区的朱郑氏如果自称最牛“00后”,恐怕没人敢反对,因为她生于1900年,如今满大街的“00后”比她晚生了100年,最起码得叫她祖宗。今天,她的百位直系子孙为她庆祝农历117岁大寿。记者从成都市老龄办了解到,截至去年12月31日,成都市60岁以上户籍老人近300万人,其中百岁老人历史性地突破千人,达1005人,每位百岁老人每月可领500元的高龄津贴。登记在册的百岁老人中,朱郑氏是该市最长寿的老人。

  最牛00后

  117岁了仍耳聪目明

  门前两块池塘,四周绿树环绕,一条水泥路直通位于成都双流区朱郑氏的家。院内一棵桂花树含苞欲放,柚子树已经结了果,阳光可以直通屋檐底下,朱郑氏喜欢搬来一把竹椅,靠着墙边坐下,看屋外蓝天白云,听屋后飞机降落。

  精神抖擞、耳聪目明、口齿清楚、对答如流,即使已经超百岁,成都双流区的朱郑氏依然能够和年轻人一起聊天,聊到兴起时,哈哈大笑。

  见到记者拍照,她马上坐正,认真地看着镜头,呵呵笑着说:“老是有人来拍我,我喜欢的很。每次都来看我,热闹的很。”拍完以后,她主动回到小屋,从柜子里翻出一个布兜,里面一个笔记本夹着存折还有身份证,身份证显示她出生于1900年8月2日。她的孙媳妇介绍说,这个日期实际上是农历八月初二,她那辈的人根本不记阳历,户口一直就上了8月2日。今天就是农历八月初二。

  她的儿孙说,这一片叫“朱家院子”,以前住在一起的全是朱姓,族谱显示他们是清朝湖广填四川的一支,是从广东移民来的客家人。和当时的女孩儿一样,朱郑氏也被家里人要求裹脚,“后来把脚弄痛了,我就哭,不肯裹。”朱郑氏抬起自己的双脚,“还是大脚好。”下田种地,她不输身边人;回到家,她织草鞋,挑到集市上卖了钱换布。儿女身上穿的衣服,都是她一针一线缝出来的。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