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车轮划过千山万水 妄想之心乖乖谦卑(图)
//www.workercn.cn2017-09-21来源: 北京晚报
分享到:更多

  对谈记者:陈梦溪 罗颖

  对谈嘉宾:白关(漫画作者)

  2010年,32岁的白关辞去了上海一家游戏公司原画设计的工作,一股脑取出了所有公积金,骑上一辆旧车,开始了走遍全国的骑行计划。在上海工作6年,公积金恰好也是6万块钱,这笔至少可以买到一个卫生间的“巨款”,是他计划出去玩儿一趟的全部经费。

  没想到白关这一走,便是6万多公里,用了整整三年半的时间。他走遍了全国三十多个省市,写下七本日记,拍了四万多张照片,画了上千张画稿。白关把这次漫长的路途定义为一场“流学”——在流浪中学习。“当两个车轮划过千山万水,一颗妄想之心乖乖谦卑下来,内心也越来越坚定”,这是他回顾这段经历时最感到欣慰的收获。

  当然最大的收获还是骑行路上捡到了一个老婆。白关叫她鹭,网名叫“细腿大羽”,一位深受欢迎的儿童摄影师。结婚以后,他们在北京郊区租了农家院,一边种菜一边做各自的工作。

  一个晴朗的夏日,记者来到他们的小院,看到各种花卉开得正盛,蔬菜排得整齐,房屋也被他们重新装修过,朴实而舒适。鹭摘了一盘自己种的西红柿,笑着说,“尝尝,很好吃的,不过今年雨水大,可能没有那么甜。”

  在乡下租房,便宜。自己种菜吃,生活成本无限低。就是在这种基础和状态下,白关又用了两年多的时间,整理画稿和绘制,完成了第一本漫画作品《流学的一年》。白关计划用三年时间再画三本作品,形成一个系列,这是他7年前出发时给自己的承诺。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