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李崇良:贫困户变城里人
//www.workercn.cn2017-09-14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民和县4939名群众搬出穷窝窝

贫困户变城里人

  “地板铺好了,柜子和厨具也打好了,拾掇拾掇卫生,下周要搬进来住。” 李崇良一边擦玻璃,一边跟记者聊天。

  此前,李崇良住在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北山乡。这个乡位于县城北部,东与甘肃省接壤,山大沟深。全乡7个村1455户群众,面临行路难、吃水难、上学难、就医难、务工难等问题。

  “靠天吃饭,雨水多时能收一点,像今年干旱少雨,小麦基本绝收。孩子上学非常困难,从我们村到学校,大约要走一个半小时,遇到雨雪天更麻烦。”李崇良说。

  针对北山乡特殊的自然条件,民和县委、县政府决定实施整乡搬迁,集中安置到环境舒适、交通便利的史纳地区。4939名群众将告别闭塞的穷窝,住上楼房、过新生活。

  李崇良说:“我是村里的贫困户,交1万元就住上70平方米的楼房。成了城里人了,今后的日子有奔头了。”

  李崇良的妻子徐继兄指着已装修好的厨房,难掩心中喜悦:“我身体不太好,冬天家里的自来水管经常冻住,要到很远的地方挑水。现在好了,有了明亮整洁的灶台,水龙头一开,水哗啦啦就来了!”

  “学校就在小区隔壁,走三两步就到。不用接送孩子,我可以放心去打工。”李崇良说道。(王梅)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