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浙江学子作简笔画定格志愿工作瞬间 记录快乐增友谊
//www.workercn.cn2017-09-13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更多

浙江学子作简笔画定格志愿工作瞬间记录快乐增友谊

  “失误”写成搬运100箱水的画作。 陈碧璐提供

  中新网杭州9月13日电 (牛妍)寥寥数笔勾勒,辅之以阴影颜色填充,再配上一两句内心独白……这是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下称“学生运动会”)志愿者陈碧璐在朋友圈里“晒”出的三幅人物简笔画,画中她将两名志愿者和一位老师工作时心无旁骛的神态描绘得淋漓尽致,用这样一种方式记录下志愿工作快乐的时光,同时也拉近了同伴间的距离。

  本届学生运动会于9月4日在浙江杭州开赛,截至9月12日,已完赛127项,其中中学田径、中学游泳和大学、中学武术等项目已经完成全部比赛,共产生金牌134枚、银牌122枚、铜牌134枚。现在赛事已经过半,篮、排、足三大球作为集体项目激战正酣,无论是大学组还是中学组的比赛都吸引了很多观众观看。

《护水保卫队》。 陈碧璐提供

  《护水保卫队》。 陈碧璐提供

  赛场上运动员们奋力拼搏,赛场下“小爱特”(本届学生运动会志愿者别称)们也在忙前忙后为保障比赛顺利进行“操碎了心”。

  本届学生运动会的所有游泳比赛都在浙江财经大学举行,陈碧璐所在的是浙江财经大学志愿者综合协调组中的日常事务组,共6名组员,主要负责物资管理,特别是向场馆内供应饮用水。

  “小爱特”们每天的工作时间超过12小时,从早7点至晚8点,分两批轮班在每天上午预赛和晚上决赛前大规模向场馆内送水,以保证场馆内各个功能房、运动员休息室、观众席上的饮用水需求。同时,他们还要实时查看各处用水情况,及时进行补充,辛苦不言而喻。

  在其中一幅画作中,陈碧璐画了一位扎着马尾辫的志愿者捧着一箱水,正打算放到推车上,嘴里喃喃自语:“100箱……真的这么多吗?”这幅画的灵感来源于9月5日后勤保障组前来领取50箱饮用水,陈碧璐和其他几位志愿者负责打开储水仓库并协助运水的场景。明明是领取50箱水,画作中却“失误”写成100箱,陈碧璐笑道:“其实当时我在画上写的是‘10’,然后一个同学走过来硬生生的加了个零,以彰显我们的辛苦。”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