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为爱奔走的“余家人”
//www.workercn.cn2017-07-27来源: 四川日报
分享到:更多

  余向红家庭全家福(受访者供图)

  家庭名片

  内江市威远县余向红家,2016年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2013年,余向红的女儿王若晶被确诊为白血病,在病情好转后,王若晶和全家一起投身公益活动,帮助许多困境中的人们。

  家训:仁者爱人,爱人者,人恒爱之。

  暑假来了,王若晶更忙了。7月,她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暑期社会实践,并担任“威远穹窿古砦个案研究”团队的负责人。

  7月6日,王若晶带领研究团队回到家乡威远县,开展实地考察调研。白天,他们顶着太阳考察调研,晚上加班加点讨论。看女儿这么辛苦,余向红虽然心里不忍,但打心眼里为女儿骄傲。

  2013年9月,刚考入四川师范大学的王若晶在体检中被确诊为白血病。“生活就是这样,你永远不能预知下一秒会发生什么。”王若晶被迅速恶化的病情击倒,三天被下了两次病危通知书。精神和经济的双重压力,压得余向红一家人喘不过气来。

  “大难临头,唯一能做的是冷静面对,以乐观的心去迎接病魔的挑战。”余向红说,女儿住院期间,一家人相互鼓励,在病房里跳舞、折纸玫瑰、剪窗花、演情景剧……王若晶在家人和社会的鼓励下,经过治疗,病情逐渐好转,2014年7月出院。

  “世界以痛吻我,我要回报以歌。”生病前就热心公益活动的王若晶,此后更加专注公益事业。刚刚经历了心理磨难的余向红夫妇,也开始为大病患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一家人除了参加“走进敬老院”“救助大病患者”等公益活动外,还多次走进各大医院血液科,为病友们答疑解惑。他们还创建“四川血液病交流群”,让病友们在治疗上少走弯路。

  2016年5月,余向红一家被评选为全国“最美家庭”。

  “我正在整理考察调研期间的视频影像和采访资料,不知道暑假还能不能回家。”7月12日,王若晶结束威远考察调研回到成都。她表示,做“威远穹窿古砦个案研究”源于对巴蜀文化的热爱,希望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家乡旅游事业贡献力量。

  9月开学后就大三了,王若晶对未来有一点想法,“我想当老师,如果有可能,也会继续深造。”在王若晶看来,教师这个职业同样是奉献社会,她希望把爱传递给更多的人。

    (本报记者 邵明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