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她如一朵爱的云彩
//www.workercn.cn2017-07-26来源: 广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她如一朵爱的云彩

——姚爱云无私照顾孤寡老人20年小记

  说起柳州市鱼峰区龙擎苑社区居民姚爱云,邻居个个竖起大拇指——一个平凡的人做了一件不平凡的事情:和她的名字一样,如一朵爱的云彩,她20年如一日悉心照顾孤寡老人白红瑞阿婆。

  姚爱云已经67岁,为人和善,老实本分。她说,自己照顾白阿婆,是从“顺便”到“专职”,一晃就20年了。

  白红瑞今年84岁,无儿无女无配偶,身患疾病肢体残疾。在姚爱云的照料下,白阿婆晚年开心快乐。

  姚爱云与白阿婆结缘,是20年前的事情了。那时她们是邻居,姚爱云看到白阿婆一个人生活,又有病在身,便在照顾自己家的同时,时不时顺便去看看白阿婆。

  照顾白阿婆那么多年,姚爱云无怨无悔。“风风雨雨这么多年从没间断过。天长日久,我也放不下她,她也离不开我了。”

  姚爱云后来搬家了,跟白阿婆不再是邻居,但她对白阿婆的照顾没有断。白阿婆的一日三餐,姚爱云都帮煮好;她每天要穿的衣服,姚爱云都帮准备好;她生病下不了床,姚爱云端屎端尿清理干净;日常洗澡、生病拿药、住院陪护,姚爱云都默默地做着、帮着。

  姚爱云说,照顾白阿婆后,对家人的照顾少了,家人也有想法和意见。后来家人了解白阿婆的情况后,默默地支持她。姚爱云的善举,也影响和感动了白阿婆的邻居。平时,邻居有空也会来照顾白阿婆,帮打扫卫生、收拾屋子。有一次,凌晨1时多,白阿婆突然发病,姚爱云和邻居们一起把她送到医院。因为要住院,姚爱云一个人实在忙不过来,邻居便主动照顾白阿婆,每天轮流熬汤,轮流值班守夜。护士赞叹:“远亲不如近邻,说的就是你们这样的好人、好邻居!”

  (傅永新 罗祺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