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刘玉杰:温暖随时送身边
//www.workercn.cn2017-07-21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开栏的话

  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要在全社会树立道德模范,向道德模范学习。今年,本市按照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六部委的部署,推荐了10名北京市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他们是: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刘玉杰、张佳鑫;见义勇为模范候选人张宏伟、王玉平·李振有;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吴松航、赵玉忠;敬业奉献模范候选人高凤林、松岩;孝老爱亲模范候选人张博研、段玉仙。

  为了便于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候选人的先进事迹,兴起学习宣传道德模范的热潮,本报从即日起开设专栏,逐一展示北京市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的风采。

  “有事就找党员刘玉杰。”在朝阳区奥运村街道双泉社区花虎沟2号院,街坊邻居都知道这句话。

  刘玉杰今年63岁,走路要拄拐,虽然行动不便,但她热衷助人为乐。街坊邻居里,年迈的称她小刘,年轻的叫她阿姨,都把她当做最贴心的朋友。

  2000年,因车祸后遗症,刘玉杰突然颈椎错位,造成高位截瘫。经过三次手术和近半年的休养,她虽然站起来了,但左腿失去知觉。期间,丈夫又罹患重度帕金森症,夫妻双双病退。幸运的是,亲友邻里及时伸出援手,让刘玉杰感到温暖。“当我躺在担架上被大家从5楼抬下来时,就下决心病好后要把这种爱心传递下去。”刘玉杰动情地说,“我就是接受了别人的帮助才捡回一条命,所以我特别想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别人。”

  花虎沟2号院原来是汽修一厂宿舍,院里有五栋楼,近500户人家,老人居多,是典型的老旧小区。刘玉杰把宿舍院里退休的70多名老党员组织起来,建立党支部,开始了助人为乐的公益行动。刘玉杰和24名身体条件好的党员组成春雨志愿服务队,与院里30户老、疾、残、独困难居民结成帮扶对子。为了精准帮扶,刘玉杰和志愿者们挨门挨户走访,制作“连心卡”,将姓名、电话和特长都写在“连心卡”上,贴在帮扶对象家里,24小时,温暖随时送到身边。

  85岁的李忠义老人把“连心卡”贴在卧室的门上,平时买米捎菜打个电话,刘玉杰和老伙伴儿就都办了。年过七旬的谢素珍老人扭了腰,两个儿子又不在身边,每天去医院打针成了大难题。刘玉杰知道后,和志愿者们轮流值班,护送老人去医院。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