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正向我们走来的是“相亲老油条”方阵(图)
//www.workercn.cn2017-07-21来源: 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更多

  7月13日,北京中山公园,一名网络女主播(中)和其经纪人(中右)在直播相亲角。如今很多网络主播都紧追热点事件的第一现场。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赵迪/摄

  通过相亲,34岁的劳西在微信通讯录里积攒了2000多名女性朋友,他声称其中见过面的占了一半。

  但在过去7年里,他始终孑然一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第一次见到劳西,是在广西南宁市兴宁区团委组织的相亲活动上。主办方邀请了18对男女参加活动,但活动举办地、一家小小的奶茶店却塞下了近60人。年轻男女在主持人的引导下玩起破冰游戏时,靠窗的位置慢慢聚集了越来越多的单身男子,他们没有点单,只是静静地在一旁观察、等待着。

  劳西是“场外观众”中的一员。当天他是与朋友关云一块去的。主办方一位工作人员压低声音介绍:“这些人都是‘老油条’了,以前参加过好多次我们的相亲活动,总是不成功,我们总得把机会让给别的可能成功的人吧!”

  中午时分,活动结束,男女嘉宾收拾东西准备离开。这时聚集在门口的“场外观众”齐刷刷地站起身来,堵在门口,娴熟地跟事先物色好的女嘉宾们搭讪、要电话号码、加微信。几分钟时间,劳西和关云便成功地要到了4个号码。

  劳西是南宁人,从事程序员工作,在一家国企上班。为了找个合适的结婚对象,从2010年起,他流连于南宁市内大小相亲活动,7年来参加过上百场,平均一个月至少5场。

  从一开始的抗拒,到逐渐熟悉套路;从屡战屡败,到把相亲当做业余生活的一种方式,劳西和他的朋友们见惯了相亲“市场”的起伏。

1 2 3 4 共4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