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11名见义勇为者获12.4万元救助金
//www.workercn.cn2017-07-20来源: 青岛日报
分享到:更多

  王坤

  翟澎

  于永春

  本报讯 昨日,市慈善总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组织开展2017年度第一次“见义勇为扬正气——慈善救助送温暖”救助活动,共向11名生活困难见义勇为人员发放“见义勇为慈善基金”12.4万元。

  此次救助的见义勇为生活困难人员,有的遭遇事故残疾失去劳动能力、有的扑灭大火造成重伤需长期康复治疗、有的患上重大疾病、有的亲属患上重大疾病等原因造成家庭生活困难。其中既有80后、90后,也有60多岁的年长者。

  青岛市自2011年开展“见义勇为扬正气——慈善救助送温暖”救助活动以来,已开展13次救助抚恤活动,共向181名见义勇为生活困难人员发放“见义勇为慈善基金”229.8万元。市慈善总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今年设立“见义勇为慈善基金”30万元,全部来自“慈善一日捐”善款。

  见义勇为人员事迹

  九○后王坤:擒歹徒

  去年7月23日11时许,在平度仁兆镇一电动车行工作的王坤发现两名盗窃摩托车嫌疑人,立即骑上踏板车追赶。途中遇到三名同事,四人一起驾车追出15余公里,将两名嫌疑人的摩托车逼停。两嫌疑人各持一把折叠刀威胁四人。王坤等人临危不惧,协助随后赶来的民警将其抓获。

  七○后翟澎:

  抓逃犯

  1999年8月26日18时许,黑龙江籍犯罪嫌疑人刘某杀人后乘坐11路公交车逃窜,引起车上乘客翟澎的警觉。翟澎见其伤口流血假借为其包扎,顺势夺了他的刀,用胳膊夹住对方的头,只身将犯罪嫌疑人刘某带下车,并扭送派出所。虽然事情过了十余年,由于翟澎现在生活遇到困难,因此获得此项救助。

  五○后于永春:

  救儿童

  去年7月6日10时许,莱西市店埠镇东张格庄村村民于永春刚从农田回到家,忽听有人喊救命。他跑到街上,发现两名小孩在一地窖旁大叫,另一名小孩掉入地窖,已经失去意识。于永春屏住呼吸纵身跳入地窖,抱起孩子往上托。在闻讯赶来的村民帮助下,将孩子救起。(记者 戴 谦)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