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90岁离休老党员刘永福 缴纳万元特殊党费
//www.workercn.cn2017-07-04来源: 青海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今年3月6日,90岁离休老党员刘永福在缴纳了正常党费的同时,拿出自己积蓄的1万元钱作为“特殊党费”向党的96岁生日献礼,祝贺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他说:“我是共产党员,永远跟着党走,这1万元作为特殊党费交给党组织,是我的一片心意。”

  6月30日下午,获知消息的记者通过省老干部局和所属重工老干部服务所的工作人员,找到了这位令人崇敬的“党员”老前辈。

  在重工老干部服务所活动室里,刘永福头发几乎全白,但精神矍铄,步履轻快,朴素的衣着掩盖不住他喜悦的神情。

  刘永福说:“上个星期所里组织我们老同志到‘城南新区’,到了‘青洽会’会场,看到祖国现在繁荣昌盛,老百姓生活越来越好,我真打心眼里高兴。我缴特殊党费就是想表达一份心意,祝愿我们的党越来越好!”

  刘永福1927年出生,1948年东北刚一解放就参加了革命工作,195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位有着64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提起当年参加革命工作,以及响应党的号召支援“三线”建设来到青海的经历,仍然很激动。他说,当年参加工作就是为了参加革命,所以从入党的那一天起,跟党走的信念就从没有动摇过。作为一个党员,信仰到什么时候都不能改变。

  重工老干部服务所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刘老自1985年离休后,党组织的活动从没落下过,每月10日的支部学习日他总是第一时间到会,平日里他始终把学习当作生活的第一需要。在我们与刘老交谈时,“‘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等关键词刘老都是随口而出,对党的大政方针十分熟悉。

  对刘永福一次拿出1万元钱缴党费的事儿,周围的人们并不感到意外。

  2010年4月玉树强烈地震发生后,他也是缴了1万元的特殊党费。当时宣传了以后,刘老还很不好意思。这次刘永福缴特殊党费的事儿传开后,大家都纷纷在手机上点赞,许多人留言表达对这位老共产党员崇高的敬意。

  其实刘永福自己的生活非常简朴,除了衣着都是过时的外,家里的沙发、条几等家具都是以前老式的,房子里的墙壁也很久没有粉刷了。每天早上,刘老都要坐好几站路的公交车到早市上买菜,他说早市的菜既便宜又新鲜。(记者 李玉民 董 慧)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