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40年前母亲放弃治疗致女子残疾 如今她每天带母亲上班(图)
//www.workercn.cn2017-06-01来源: 成都商报
分享到:更多

  母亲爱臭美 出门衣服要换四五次

  8年前,身体还硬朗的母亲开始跟着周光琼生活。两年后,老母亲身体每况愈下,缩了身高,驼了背,身子越来越单薄。4年前,母亲彻底离不了人,周光琼于是带着母亲上班。

  唐元贞是一个特别讲究的人,每次出门至少提前两个小时准备,洗脸梳头抹百雀羚。最考验人的是换衣服,换了一套又一套,要折腾四五次。“我都习惯了,反正她比我臭美。”周光琼说。

  唐元贞干一辈子苦力,至今保留着暴脾气,三言不合立即开骂,甚至在蜀绣班也不给女儿留面子。“周姐不给她吃肥肉,她想吃,不给吃就骂。”付友秀说,这时周光琼只低着头,等她骂。

  老母亲喜欢睡床的外侧,怕她摔着,周光琼和母亲头脚相对,晚上摸着她的脚睡觉。“她一动我就醒,知道她要上厕所。”周光琼说,母亲爱干净怕熏着孙女坚决不肯在里屋解手,这一折腾全家都得醒。

  7个子女,为何独独要身有残疾的周光琼照顾母亲? “把她丢给谁?谁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周光琼说,哥哥有孙女要照顾,妹妹家没有地方住,只要姐妹不主动提出,她不会把母亲“丢给他们”,他们抽空来看看就好。 何况,唐元贞也不乐意跟着其他子女。“有一次她在我那里睡了20分钟,起来就找光琼,就像小孩子找妈妈一样。”姐姐周光蓉说。

  把老人带到蜀绣班,很快引来别人的询问。 “如果蜀绣班不让我带着母亲,我就不去上班了。”周光琼说,上蜀绣班每月有240元的补贴,蜀绣作品卖出去收入归自己,这也是一项补贴。目前蜀绣班累计了数十万元的作品卖不出去,其中周光琼有11幅作品,她最大的心愿就是把蜀绣卖出去,有钱了带母亲到成都周边的农家乐走走,去KTV听听歌。记者 钟美兰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