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张马林:“山林就是我的亲人”(图)
//www.workercn.cn2017-04-13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
分享到:更多

  上图:在江西瑞金赣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黄竹岭片区,张马林在巡山(4月11日摄)。

  下图:在江西瑞金赣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黄竹管护站,张马林准备晾晒鞋子(4月11日摄)。因常年巡山,他不知已穿坏了多少双鞋。   

  新华社记者彭昭之摄影报道

  “我19岁就当上了护林员,这片山林就是我的亲人!”在江西省赣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黄竹岭的一处制高点,55岁的张马林指着一片林海对记者说,今年已经是他护林员生涯的第36个年头了。

  江西赣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地形复杂、沟壑纵横,分布着包括云豹、穿山甲、红豆杉等在内的国家级保护动植物。从19岁开始,张马林就成为这里的第一批护林员,和管护站的其他护林员一样,每天巡山近5个小时,巡护近6000亩林地。穿行在山岭林海间,承担着森林防火、防偷猎、防盗伐树木等工作。“山里面珍稀动植物特别多,经常有人进来偷伐、偷猎。”张马林说。

  森林防火也是张马林重要工作内容之一,每年清明和冬至,张马林和同事们还要增加巡山次数,有时晚上也要出来,就怕有人上山祭扫引发火灾。

  巡山护林辛苦枯燥,十几天才有机会下山回家。张马林说:“时间长了就习惯了,这里的一草一木都越来越像亲人,有时候我反而觉得是它们在陪着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