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13岁男孩儿离家出走 民警通过微信解心结帮男孩回家
//www.workercn.cn2017-04-07来源: 天津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通讯员 宋致强)一名13岁男孩儿因为与家长怄气留下字条后离家出走,其父母无法与其联系,情急之下只得拨打110报警求助。接报警后,公安北辰分局西堤头派出所民警想尽一切办法与男孩儿联系,后通过手机微信加男孩儿为好友,通过微信视频与其“长聊”两个小时,耐心劝解、疏导,最终找到了男孩儿的下落,并将其安全交给了家人。

  3月20日中午12点35分,公安北辰分局西堤头派出所接一对来津打工的外地夫妇报警,其13岁的儿子留下一张写有“我要回老家”的字条后离家出走,打电话也不接,唯恐发生意外。接警后,民警丰宁、赵会勇立即赶到报警人家中。了解情况后,民警用手机试图与男孩儿取得联系,但打了将近半个小时对方就是不接电话。据男孩儿的母亲讲,她的儿子爱玩儿手机微信,民警丰宁随即用自己的手机尝试加男孩儿为好友,并告知对方自己是派出所民警想和其聊聊,几分钟后男孩儿进行了好友认证。丰宁通过微信视频与男孩儿进行沟通,和他聊家常,对他进行耐心的劝解、疏导,经过两个小时的“长聊”,男孩儿对丰宁产生了信任,并告诉丰宁其现在就在镇里的一家网吧内。丰宁、赵会勇立即赶到网吧,找到了离家出走的男孩儿,并将其安全护送到派出所。男孩儿的家人随后赶到,将其接回。

  经了解,男孩儿的父母是外地来津打工的,三天前把13岁已经休学的儿子从老家带到天津,因怕孩子顽皮惹事所以让儿子独自一人留在家中不让外出,孩子因此与父母怄气,留下字条离家出走。男孩儿父母对两位派出所民警深入细致的工作表示感谢。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