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沧州“爱心社”:用行动影响别人
//www.workercn.cn2017-03-30来源: 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在沧州,有一个普通的民间公益团队,足迹遍布包括沧州市的30余个乡镇、100多所学校、200多个村庄,车辆行程1万余公里……它就是沧州博爱人生爱心社,在8年多的时间里,这些志愿者身穿红马甲一次次为爱出发,为沧州平添一道美丽风景,影响和带动着更多的爱心志愿者加入到公益爱心活动中来。

  ■“爱心社”由网友“工装”

  和几位热心网友发起

  成立于2009年的沧州博爱人生爱心社,最初是由网友“工装”和几位热心网友发起,利用业余时间,奉献爱心,做一些公益活动。谁也没有想到,这个当时“瘦弱”的QQ群后来会不断“发胖”,由刚开始参加公益活动的三四个人,发展至如今的2千余人,随着参与活动的增多,“博爱人生QQ群”已经形成了由“接待群”(彼此了解,宣传团队理念)、“义工群”(积极参与公益活动),还有两个“会员群”(每年每人交纳120元的爱心款)组成的不同层次的网上爱心平台。他们中有个体户、出租车司机、公司职员、家庭妇女……但就是这些“草根”却因为聚集到一起的爱心而迸发出动人的力量。

  随着加入的人员越来越多,人们做公益的积极性更高了。看望贫困家庭、资助困难学生、关爱孤寡老人……他们涉及到了助老、助残、助困、捐衣、义务献血等多个方面,2012年9月,博爱人生在沧州人民公园西门便民公益服务活动。

  ■“博爱人生”成为

  当地一个重要的爱心平台

  2013年11月,博爱人生爱心传递家园成立。已经成为当地一个重要的爱心平台,至今已经接收旧衣物20多万件,已经发放17万件。志愿者们排出“值班表”,每个周末去爱心传递家园值班。这个位于沧州西客站东侧的“爱心传递家园”,也是由爱心企业无偿提供的,每到周六周日,志愿者们就将爱心市民和爱心单位赠送的衣物、书籍、学习用品以及其他生活物资经过登记、消毒、整理等相关处理后,向有需要的人群发放物资。

  八年来,沧州博爱人生爱心社组织了大量爱心行动,全面渗进这座城市的温柔心底。他们一次次集结,一次次出发,走访贫困学生、义演、义卖、看望孤寡老人、组织捐衣行动、宣传义务献血……一件件红色马甲在街头,在乡间、在那些昏暗的土屋,博爱人生爱心社一次次伸出援手。

  ■志愿者原本是受助者,

  角色转换成志愿者

  在众多的志愿者队伍中,不乏这样的人群。他们原本是受助者,角色转换成志愿者,安然就是其中一位。当年她患上了白血病,两年的时间里,爱心团体为她募捐、义演和义卖。当她生理指标基本趋于正常后,也成为了一名志愿者。

  道德是一种可以互相感染、互相影响的力量。成立8年来,沧州博爱人生爱心社先后从最初的几人发展至如今的2千余人,开展公益爱心活动千余次,出动志愿者2万余人次,先后资助100余位学生,照顾95位孤寡老人、无偿献血3万毫升、筹集60多万爱心款救助10位大重病患者,博爱人生爱心社也先后获得第五届“沧州好人”典型代表、第七届“沧州骄傲”十大新闻人物、河北省十大杰出青年志愿服务集体、河北省十大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等称号。记者杨连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