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莲花大妈 108双鞋垫送“儿女”
//www.workercn.cn2017-03-30来源: 内蒙古日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赤峰市巴林右旗公安局交警大队迎来了1位特殊的客人——71岁的蒙古族大妈莲花。她将亲手缝制的108双鞋垫儿送到了交警大队民警的手里,用不太熟练的汉语说道:“祝全体交警乌日图那苏拉(蒙语:长命百岁)!”

  莲花大妈住在巴林右旗大板镇宝力格嘎查,老伴儿早在30多年前就去世了,她1个人含辛茹苦抚养5个子女。为了省钱供孩子们读书,她甚至舍不得吃1个鸡蛋。艰难的日子终于熬过去了,孩子们都长大成人,可致命的打击却接踵而至:2010年冬天,37岁的儿子突然病逝;第二年春天,刚刚年满20岁的小女儿也病逝了。

  从此,莲花大妈整日以泪洗面、郁郁寡欢。巴林右旗公安局交警大队听说了此事,成立了志愿小组,很多青年民警自愿加入到陪伴老人的队伍中来,每逢节假日,无论再忙,民警们都会轮班来看望她。莲花大妈有什么大事小情,第一时间想到的肯定是她的“警察儿女”。

  “为我的‘警察儿女’做点什么呢?” 莲花大妈思来想去,决定为他们亲手做鞋垫儿。她省吃俭用从低保费中出拿100多元,买来新布和针线,购置了老花镜,一针一针地缝起了鞋垫儿。2年时间,莲花大妈共缝制了108双鞋垫儿,送给了她的“警察儿女”。

  “民心是杆秤,老百姓的满意是颁给我们最美、最好的勋章。”交警大队大队长乌小晖说,“真心为群众服务,才能得到群众的理解、信任和支持。”

  本报记者 陈春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