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顺儿:寻找救命恩人四十年(图)
//www.workercn.cn2017-03-28来源: 天津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一个40年寻找救命恩人的故事
  

1970年,(总医院)医疗队在宁夏贺兰县为农民治病

顺儿登门拜谢叶大勋主任医师


  妙手回春 顺儿获救
  45年前,1972年秋天的一个夜里,天凉了,宁夏西吉县兴隆公社罗庄大队的一个4岁男孩顺儿,赶上出“大疮”, 连续发烧很多天,呼吸困难。那个年代,在极度贫困的宁夏“西海固”地区,因为缺医少药,村里好多孩子就这么死了。顺儿的爷爷看到奄奄一息的孩子,决定听天由命,已经开始寻找掩埋孩子的地方埋了。

  因顺儿的妈妈不忍心放弃,抱着孩子赶到公社医院,边喊着“孩子不行了”、边喊着“叶大夫、叶大夫,救救孩子......”当时叶大夫就住在医院的家属宿舍里,已经休息,听到呼救声,立即冲了出来,马上进行救治......当时他只穿着一条短裤,上衣都没顾上穿,高大的身躯在微凉的秋风中瑟瑟发抖,但一心只有患者、只有病人的白衣天使怀揣着崇高的职业精神,将温暖传递给了4岁的顺儿以及他的家人。经过逐步治疗,顺儿渐渐好转起来,可爱的大男孩又能像往常一样欢蹦乱跳,顺儿的妈妈激动得流下了眼泪,哽咽地说不出话......

  励志求学 报答恩人

  后来,顺儿听说叶大夫离开了宁夏回天津了。顺儿的母亲经常念叨:“叶大夫两口子,好人啊,医术高不说,关键是人好啊,活菩萨,到哪儿都别忘了你的救命恩人叶大夫,没有叶大夫就没有你的今天。如有可能找到叶大夫,一定要看看他,感谢当年的救命之恩。”

  渐渐长大的顺儿非常出息,学习成绩优异,1988年考入重庆建筑工程学院,成为村里的第一个大学生,大学一年级时入党,1992年7月毕业后在宁夏工学院任教,1994年12月调入宁夏城乡规划设计院任工程师、主任工程师,两次获省部级优秀设计奖,并多次获评优秀公务员和优秀共产党员。但报答叶大夫救命之恩的情愫一直萦绕心间。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