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郭永富:“日子再难,也不能丢掉诚信”
//www.workercn.cn2017-03-24来源: 福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他家过去虽然穷,但凭着自己努力,他最终把为给父亲治病欠下的30多万元债务还清了。他为人讲诚信,全村人都佩服!”近日,记者来到上杭县临城镇九洲村,谈起村民郭永富,一名邻居竖起大拇指。

  郭永富的父亲郭唐慧,1977年退伍返乡,后来连续33年担任村治保主任、民兵营长。村里哪里有矛盾纠纷,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在乡亲眼里,他是个热心人。虽然郭家家境一般,但一家人安稳度日。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1年4月,50多岁的郭唐慧被查出肝癌晚期。

  郭永富辞去在石狮一家电子厂的工作,回到老家陪父亲治病,频繁进出龙岩、福州等地大医院。为了给父亲治病,家里倾其所有,郭永富还向亲友20多人借钱。2011年7月,病魔还是夺走了父亲的生命,而郭永富要面对的是30多万元的债务。

  面对巨额债务,郭永富并没有被击倒。他告诉家人:“再穷我们也要把债还清。日子再难,也不能丢掉诚信!”

  此后,他和妻子起早贪黑,开荒种植果树,成了村里第一个引进蜜雪梨的种植户。两年后,第一批蜜雪梨成熟,给他带来了5万多元的收入。

  这时,简陋的3间泥瓦房急需翻新,母亲的心脏病需要医治,妻子也生了病且病因不明……家里要用钱的地方太多了,但郭永富坚持将这第一笔收成除去母亲看病花费外,全部用来还债。“小郭,你家还很困难,这钱就先留着用吧。”亲友们都这么说。但郭永富认为,再难也要先把债还了。

  在郭永富夫妇精心管理下,他家的果园连年增产,收入也逐年提高。就这么坚持了5个年头,郭永富终于还清了30多万元的债务。

  “这些年,感谢大家给我们这么多帮助。做人得讲诚信,把最后一笔债务都还了,我们才能安心。”郭永富憨笑着说,“接下来的日子,只要我们不懈怠,勤俭持家,生活会一天天好起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