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鲜花山谷中的神仙眷侣(图)
//www.workercn.cn2017-03-24来源: 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更多

崇尚丁克生活的两口,把与鲜花山谷同岁的“丑妹”(棕色泰迪)当成自己的孩子。

  鲜花山谷。

  扫一扫看视频

  扫一扫看H5

  执笔: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

  H5制作:中青融媒工作室

  视频:剪自央视《朗读者》

  文稿编辑:蒋韡薇

  还有什么比住在一座“全世界最美的花园”一起慢慢变老更浪漫的事呢?

  在成都市东部66公里远的乡间,一位中国男人为妻子打造了一座梦想中的花园:在1200亩绵延起伏的谷地上,种满了蜀葵、矢车菊、芙蓉花、虞美人、帝王百合等1000多种花卉植物。每一个季节,都有不同的花香伴他们入眠。很多人婚后随着时间的推移,感情会渐渐变得麻木,而这对夫妇结婚后,却谈了一场长达26年的恋爱。

  不久前,“鲜花山谷夫妻”周小林和殷洁被央视主持人董卿“钦点”,上了第一期《朗读者》节目。他们朗读的是著名翻译家朱生豪先生的经典情诗:不要愁老之将至,你老了也一定很可爱……醒来觉得甚是爱你。

  在周小林看来,自己和妻子就是生活在乡下的普通人,被央视关注实在是件意外的事。而在这对夫妻的生命中,似乎也总是充满了意外。

  1985年夏天,刚刚考上北京一所医学院护理专业的殷洁,和10名同学来四川旅游,结识了同为大学生的实习导游周小林。那年夏天,周小林还是大二学生,利用暑假到旅行社实习。

  直到旅行最后一天调换座位时,两人才坐在了一起。短暂的交流让周小林对殷洁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离别时,他们互留了通讯地址,开始了一段长达5年的鸿雁传书。一封封来信中,周小林读到殷洁的善良、对生活的热情,便在脑海中勾勒出一个恋人、爱人的形象。

  当他鼓起勇气在信中向殷洁表达爱意时,殷洁却毫不犹豫地拒绝了。她认为,自己的年龄比周小林大,而且北京和四川相隔近2000公里,这事实在太不靠谱了!

  “我追求是我的事,她拒绝是她的事。”说起当时的情形,周小林挑了挑眉,孩子气般地笑着。

  1991年3月,周小林做了件让殷洁这辈子最意外的事。殷洁收到了一封他要来北京的电报,几天后,远道而来的周小林一见着她,便开门见山地表示这次是来向她求婚的。那个年代,结婚还需要单位证明,周小林去北京之前,已经在单位开了未婚证明,还把亲友、同事的礼都收了。

  “嫁给我,我会让你幸福一辈子!”

  “我什么时候说过要跟你结婚?”殷洁急了。

  周小林已经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他找了个筒子楼在北京住下,开始了长达两个月的求婚攻坚战。眼看周小林快把带的盘缠都花光了,还没有任何想要回去的意思,殷洁有些心软了。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