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陈春贤:照顾患病兄长不离不弃(图)
//www.workercn.cn2017-02-27来源: 羊城晚报
分享到:更多

  陈春贤

  1972年出生的陈春贤是广东梅州人,三十年前,由于父亲工作调动,他便和父母、哥哥定居广州。本该是一家人其乐融融,但好景不长,陈春贤的父母先后去世后,2002年,哥哥又被诊断出患有精神二级残疾,丧失了工作能力,只能留守在家。

  当时的陈春贤靠做临工为生,儿子刚出生不久,妻子还没有工作,全家的生活来源就是陈春贤每个月700多元的薪水和200元政府低保,日子过得紧巴巴,家里的凳子都舍不得换。即便如此,陈春贤也从来没想过放弃对哥哥的照顾,十年如一日地撑起整个家。

  2007年下半年,陈春贤主动断了低保。他所居住的海珠区新安社区的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经常上门探望他们一家,并建议他继续申请救济,但被陈春贤婉拒了,“我还有一双手,还有一份工作,虽然收入不高,但勉强能满足温饱。改善生活要靠自己,就不用麻烦政府了。”

  现在的陈春贤在一家机关单位做厨工,妻子也有一份商场销售的工作,儿子顺利升读了高一。在他们的照料下,哥哥原本自闭的精神状态有所好转,渐渐能够走出家门与人交流了。2015年4月,陈春贤被评为“海珠好人”,海珠区文明办先后为他发放了4000元“好人帮扶慰问金”,帮助他们一家改善生活。陈春贤对此心怀感激,但却从来不以“好人”自居,他说:“我做的都只是力所能及的事情。”(符畅)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