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小站夫妻春运情
//www.workercn.cn2017-02-15来源: 中工网——《陕西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爸,我和绿叶今年春节又回不了家,你和娃一起过年吧。”放下手机,合阳北车站副站长刘西峰泪珠在眼眶里打转,母亲去世多年,夫妻俩一直在小站工作,本来应该照顾年迈的父亲,共享天伦,可反让父亲照顾孙女,虽然离澄城县只有30多公里,但却不能在一起……

  春节回家成了铁路人的奢望。四等小站合阳北车站副站长刘西峰、合阳北车站客运值班员李绿叶夫妻俩更是如此,为了让更多的旅客回家团聚,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积极投入到服务春运旅客的工作中。

  腊月28正是在外工作的人们朝家赶的时候,而合阳县甘井镇佃头村的雷仙能老人却要赶往西安与儿子、儿媳、孙子一起过年,老人的孩子通过韩车e微信公众号联系上了合阳北车站客运主任李绿叶,李绿叶知道合阳北车站距离佃头村虽然只有8公里,但具体方位还是搞不清,他从老人儿子那里要来了老人的电话,和老人取得联系,骑电动摩托车去接老人,在山区小路上走走问问,终于找到老人的家,见到老人她发现老人行动不便,根本无法坐电动摩托车,她又联系车站伙食团做饭的炊事员,让他骑上电动三轮车放好椅子接老人到车站,并将老人送上韩城开往西安的k8163次客车,与车长交接送老人出站。

  正月初四,合阳县王村镇柳池洼村20岁出头的王祥着急地往西安赶,当他急匆匆赶到合阳北车站时,手机没电了,无法和老板联系,他心急如焚,签好的工作协议眼看就要泡汤了。李绿叶察觉到他的异样,拿自己的手机让他与老板联系,又为他提供免费充电服务。王祥临上车时说:“铁路春运服务就是好,看似小事,却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

  正月初六,零晨1点,合阳北车站供暖锅炉突然发生故障,正在信号楼监护盯控行车安全的副站长刘西峰突然听到有人喊锅炉故障了无法供暖,他立即向锅炉房跑去,和修理工查找原因,终于查找到上水管出现问题,刘西峰连夜联系合阳县安装锅炉的师傅,抢修锅炉,保证了车站及时供暖。

  刘西峰、李绿叶夫妻俩用情和爱温暖了旅客心,为平安、有序、温馨春运贡献了力量。

  (姚风雷 李高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