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朱家莼:热心公益 关爱留守儿童
//www.workercn.cn2016-10-28来源: 钱江晚报
分享到:更多

  阿奴平湖宁公众号二维码

  朱家莼:热心公益 关爱留守儿童

  今天我们访问到的是“阿奴平湖宁”新媒体社群里的热心人朱家莼女士,她是平湖城关人,在平湖酒吾至尊万里酒业担任直销部经理。她热心公益,积极帮扶山区留守儿童;她积极参与群活动,帮助宣传推广“阿奴平湖宁”微信公众号。

  今年暑假,朱家莼作为“爱心陪伴·拉手坝芒”钱江晚报嘉兴小记者公益体验夏令营的家长志愿者,带着嘉兴的几十个孩子们去了趟贵州的坝芒乡体验生活。“其实参加这个活动,我的初衷还是为了让我儿子方浩天能够体验一下山区的生活。因为我觉得现在城里的孩子都比较娇气,都吃不起苦,应该让他们出去历练历练。因为我是从事服务行业的,一年四季都很忙,从来没陪孩子出去游玩过,当我找我们酒吾至尊的邵万里老总请假时,他也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当场就批准了。没想到去了贵州山区一趟,也带给了我终生难忘的精神洗礼,让我跟我老公想做公益帮助山区孩子的念头愈发坚定。”朱家莼说。

  “贵州山区的条件确实非常艰苦,在那种环境下成长的孩子真的很让我心疼。就像跟我结对子那户人家,给我们做饭用的油都要去邻居家借。他们家两个孩子,父亲常年在外打工,母亲要干家里所有的活,还要照顾生病的爷爷,日子过得非常苦。他们家有个8岁的儿子,可能也是因为家庭的缘故,性格非常内向、自闭。周围所有的人跟他说话他都不理的,甚至有时候跟小伙伴处不好还会动手打人。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有我过去跟他沟通,他才愿意说心里话。”朱家莼没有站在大人的角度跟孩子相处,而是像贴心的朋友那样跟他交流、沟通。在她不断的努力下,这个孩子开始愿意敞开心扉地跟周围的人交流了。“所以我最感动的是,临走的时候他一把抱住了我。这真的让我很欣慰,这说明他开始愿意向别人表达自己内心的真实感情了。”说到这个孩子,朱家莼的眼眶都红了。在跟孩子们告别的时候,朱家莼不断告诫他们:“要好好学习,只有读好书才能走出大山,阿姨也会帮助你们的。”

  朱家莼本身是做酒业的,与平湖各大酒店都有合作,于是她就利用工作之便帮助“阿奴平湖宁”宣传推广,将微信公众号的易拉宝投放进了各个酒店的大厅。同时“阿奴平湖宁”在参加去年的嘉兴平湖微信公众号评比时,她也非常积极地帮助拉票,有时半夜两三点都在发动亲友投票。那为什么她会这么热心的去为这个群付出呢?是什么在推动着她呢?

  “平湖宁这个群不是一般的公益群,我觉得这就是个充满正能量的大家庭。我作为平湖人进入了这个群,就是其中的一份子,所以我也愿意为这个群付出。至于帮助平湖群投放易拉宝,也是因为这个群传递出来的信息是充满正能量的,我认为应该让更多的平湖人了解到它。”朱家莼告诉我们。说起这个,她的同事孙志高还告诉了我们一些不为人知的事情。“她为了这个平湖群的推广确实挺下功夫的,当时联系到了平湖各个酒店,要求把我们群的微信公号易拉宝放进去。包括后来全市微信的评比,她不仅发动了身边的亲友,还积极地联系到各个合作伙伴,这点确实让我很感动。还有,我也是她介绍进群的。”

  “关于投票评比的话,其实我也没想太多,我是真的发自内心的认同这个群,所以去联系拉票也是觉得很值得的。”朱家莼谦虚地说道。“而且也要感谢陆群主,在平湖建立起了这个群。用他的爱心和强大的号召力,把我们各行各业广大的平湖人联结在了一起。我觉得在这个大家庭里,只要每个人都为这个群付出一点,那我们就会发展的越来越好,甚至由此推动我们的平湖发展的更好。所以我觉得做这些很值得。”朱家莼表示。

  章鸣泽/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