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驻马店“最美环卫工” 一家三口扫八年马路(组图)
//www.workercn.cn2016-10-25来源: 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更多

  吃过饭,郑敏瑞又扛起工具走上岗位。提及当初为何要离开家到驻马店当环卫工?郑敏瑞的回答是,自食其力,活得有尊严。

  郑敏瑞的二儿子郑功今年36岁,患有痴呆,现在跟随父母在驻马店从事环卫工作。图为郑功坐在自己的床上,墙上是他捡来的广告喷绘。

  2015年,郑敏瑞的妻子因为车祸导致粉碎性骨折,至今干不了重活儿。从那以后每天中午郑敏瑞就会提前回家做好饭,然后等妻子和二儿子回来吃饭。

  郑敏瑞家至今仍使用老式的水井取水,因为不需要缴纳水费。他们家最值钱的电器是一个托人买的电饭煲。

饭做好后,郑敏瑞站在村头等妻子回家,一旁新建的公共厕格外抢眼。

  郑敏瑞一家坐在院子里吃饭,有时候也会跟邻居大妈聊聊天。饭间郑功将碗里的鱼块分给父亲。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