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万宁80后小伙:“老味道”里有新门道
//www.workercn.cn2016-10-25来源: 海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 见习记者 陈嘉博

  虽然已是上午10点,但位于海口琼山区兴丹路上的万宁后安粉粉汤面馆“老味道”,店内依旧很热闹。

  “老味道”的创始人李遗敬,是土生土长的万宁后安80后小伙子。从一家大排档,到干净整洁的餐厅,小伙子说,将来,还要把“老味道”开成连锁店。

  从简陋小摊到标准化思考

  李遗敬大学毕业后来到海口工作,因为总是找不到小时候怀念的“老味道”——家门口粉汤档那一碗热乎乎的后安粉汤,于是萌生了自己开一家后安粉汤店的想法。

  刚开始的时候,他的“粉汤店”只是路边的一个大排档,几张简陋的桌子,几摞塑料的椅子,一个炉灶,就是所有的营生。

  尽管只是小摊,但李遗敬对他的产品充满信心。他专门从万宁请来经验丰富的粉汤师傅,粉汤原料也是原汁原味,均从万宁进货。但是,如何提高档次,做出差异化,成了他经常思考的问题。

  一次去永和豆浆店吃早餐的机会让他有了新的想法。看着该店里整洁的环境,他突然灵机一动:“既然豆浆油条这么普通的东西都能开店,实现标准化,为什么我们本土的美食后安粉汤不行呢?”

  从葱花到肉都实现标准化

  说干就干!李遗敬开始到处看商铺,选址后对店铺进行全面的装修,又让广告公司对“老味道”做了统一的品牌设计。

  “最难的还是经营上的摸索。”李遗敬说,为了摆脱大排档式的做法,让客人能够吃到干净卫生、出品稳定的粉汤,对产品和服务都做了标准化。包括产品配方的标准化、烹饪流程的标准化等等。李遗敬要求,在食材上从一颗葱花到肉都严格按照标准化执行。

  开连锁店是新目标

  李遗敬从一个流动商贩转身为一个餐饮店的老板,收入也实现了跨越式的增长。员工由原来的4人增加到现在的19人,原来的日营业额近一千元也增长至如今的近万元,利润也比原来翻了5倍。

  说到未来,这位年轻的创业者更是显示出了雄心壮志:“现在消费者对我们非常认可,所以在未来不久的时间里,‘老味道’的连锁化应该不是梦。” (本报海口10月24日讯)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