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瘫痪婆婆也是妈(图)
//www.workercn.cn2016-10-25来源: 郑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在东关南里社区,人们经常夸奖一位普通妇女。她叫刘琴英,十五年如一日,热心伺候婆婆,深受街坊邻居的赞扬。

  刘琴英今年44岁,全家4口人。在妯娌中是位勤劳能干和蔼可亲的好大嫂,在父母眼中,她是位通情达理、孝敬老人的好媳妇。在邻居的眼里,刘琴英性格善良淳朴,热心助人,看到邻居大妈大叔遇到什么困难总是主动帮助。

  十几年前,因工厂倒闭,刘琴英与丈夫双双下岗。今年79岁高龄的婆婆,原是一名退休老职工,因严重的老年痴呆症,行动不便,需要人随时照顾。为了给老人看病,家里几乎花光了所有积蓄。繁重的生活压力,丈夫早出晚归打两份零工维持生计。刘琴英只能独自扛起照顾老人的重担。

  2010年,公公因病去世,婆婆身体每况愈下。老年痴呆症让她变得神志不清,总爱唠叨,完全像变了一个人,有时对刘琴英出言不逊,还绝食摔碗砸东西。刘琴英把委屈和眼泪都埋藏在心里,经常心平气和地安慰她,讲故事逗老人开心。

  2013年,一场大病让婆婆彻底瘫痪在床,刘琴英时刻守在婆婆身边,为她翻身,擦洗屎尿。婆婆住院期间她亲自护理,平时按时给婆婆服药,饮食起居精心照顾,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亲自给婆婆穿衣服、梳头、洗脸、端荼送水,千方百计让婆婆吃好、住好。

  不少人问她:“你为什么这样孝敬婆婆?”刘琴英说:“婆婆也是我的妈,让老人家少受罪,我心里才觉得踏实。老天给了我最好的馈赠:一个美满的家庭。” (本报记者 王思俊 通讯员 郭艳姿 文/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