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马玲萍:对抗病魔勇担家庭重责
//www.workercn.cn2016-09-24来源: 农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在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淳化街道青山社区杨家庄村,提起马玲萍,村民们都竖起大拇指。她除了照顾丈夫年迈的父亲和生病的哥哥们,还肩负着抚养孩子的重担,即使在自己身患乳腺癌的时候,也未曾放下对家庭的责任。

  马玲萍20多年前刚嫁过来时,她面对的是年迈的老公公、身体欠佳的丈夫、智力跟几岁小孩子差不多的丈夫的两个哥哥。结婚后,马玲萍在忙碌的工作之余,还要帮忙照顾两位哥哥。

  后来,马玲萍不幸患上乳腺癌。“我和丈夫的工资收入是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我病倒后,只能向亲戚朋友借钱看病。”马玲萍回忆,当时她每隔半个月就要入院化疗。化疗后身体酸软无力,她却让丈夫回家照顾老父亲和两个哥哥,坚持独自一人去病房外打饭、倒水。

  为了尽快还债,马玲萍一家省吃俭用。偶尔煮一锅鸡汤,马玲萍总是分给两个哥哥一大半。

  受马玲萍影响,她的两个女儿对家人也十分照顾,每次回家探望总是不忘给两位伯伯带上食品或衣物。在马玲萍家中挂着一幅十字绣,是大女儿一针一线绣出的“合家幸福”。“只要一家人平平安安地生活在一起,就是我最大的幸福。”马玲萍说。 (李静)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