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纹身爸爸”:以胸口纹疤传递爱与力量
//www.workercn.cn2016-08-31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新华社成都8月31日新媒体专电 题:“纹身爸爸”:以胸口纹疤传递爱与力量

  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童方

  “别人(纹身)都是盖疤,你却要纹一个疤。”两岁的儿子手术后在胸口留下一条疤痕,父亲为了陪伴儿子,在自己的胸口纹了一个相同的疤痕。近日,成都一家纹身店老板发微博讲述的真实故事感动了数万网友,他们称这位父亲为“纹身爸爸”。

  纹一个疤痕的陪伴

  “我儿子两岁,刚做了心脏手术,胸前有刀口的印子,我也打算纹一个伤疤在胸前。虽然他现在不懂,但是大了说不定会自卑,所以我纹一个陪他。可以纹吗?”8月12日,成都某纹身店老板文文收到一个陌生顾客发来的微信。

  这样的纹身要求让她既惊讶又感动,上门的顾客要么要求个性时尚,要么要求遮盖疤痕,总之都希望纹得好看,要求纹一个丑陋疤痕的顾客,这是第一个。但当这位顾客说出理由后,文文感动了,她很快回复微信:“可以纹,尽量给你纹得一模一样。”

  8月24日,“纹身爸爸”上门了,他的穿着和谈吐让文文觉得这是一个成熟稳重的青年。在纹身之前,文文和纹身师都告诉他纹疤痕很难看,而且会很疼。然而,“纹身爸爸”很平静地说没事,依然坚持。说完他把手机拿出来,点开趁儿子睡着时拍下的照片,放在胸口,请纹身师照着纹。

  “第一次纹身,在胸口的位置,疼痛感会很强,就像刀割一样,然而他全程都很淡定。”文文说。

  十几分钟后,一个10厘米长、2厘米宽的红色疤痕出现在“纹身爸爸”原本光滑的胸口上。文文被感动了,她发了一个微博,并感叹“父爱一言难尽”。

  一夜之间,这条微博火了,3万多次转发,6千多条评论,1万多个点赞。

  父亲的爱长在胸口

  在社交媒体上,不少人送出了“中国好爸爸”、“很敬佩这位父亲”之类的点赞和祝福。

  很多人说,从这件事中看到了父爱:“父亲如此心细,完全站在孩子的角度去看待这个问题,让孩子觉得自己是被爱的,以后孩子看到身上的疤,会感到父爱。”

  另一位网友说:“父爱镌刻在了胸前的皮肉上,红红的暖暖的爱意,红红的长长的纵纹,想必将是不朽的印记。”

  有的网友从这件事中获得了鼓励:“在我纠结的时候忽然看到了这条微博,三秒之内就泪奔了,我已经有了坦然面对困难的勇气。”

  希望更多人关注先天性心脏病儿童

  虽然“一夜成名”,但“纹身爸爸”并不认为自己的行为有什么特别:“每个当父母的如果遇到这样类似的事情,都会愿意做任何事来淡化对孩子的影响,只是方式不同而已。”

  “纹身爸爸”的儿子因为先天性心脏病在今年4月底和5月初分别做了两次手术。

  “儿子第二次手术后第三天,我进ICU看到他小小的身体上插了很多管子,为了怕小孩乱抓,他的手脚都被绑着,半梦半醒地还拉着我的手哭,我当时就没忍住眼泪。”他说。

  两次心脏手术让这个家庭承受了很多痛苦,“纹身爸爸”想起以前看过的一个电影,母亲把头发剃光,陪伴因化疗而掉光了头发的女儿,萌生了纹一个疤痕陪伴儿子的想法。

  他的行为得到了妻子的支持。“我很感动,因为他平时不是一个会说甜言蜜语的人,但对孩子一直很耐心。”妻子说。

  “纹身爸爸”表示,“这是对儿子的鼓励,也是一种陪伴,希望他度过这段艰难的时光。儿子现在小,等他大了懂事了,我会慢慢把动手术这件事解释给他听,告诉他‘有这个伤疤证明你是一个勇敢的小孩’。”

  在接受采访前,纹身爸爸犹豫再三:“我们担心孩子的隐私,尤其我的父母,他们甚至都不愿意邻居知道他做过手术。”

  想唤起更多人关注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的想法,让他最终同意了采访:“在中国,每一百个新生儿中大约就有一个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且患儿手术费用高昂。希望报道能让更多人关注这个群体中需要帮助的儿童和家庭。”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