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江苏七旬老人剪出453幅四大名著人物肖像
//www.workercn.cn2016-08-27来源: 农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江苏省建湖县近湖街道西苑社区的76岁老人顾良泽,用两年多时间刻出453幅《红楼梦》《西游记》《水浒传》和《三国演义》中的主要人物肖像。

  顾良泽自幼喜爱剪纸,顾老先生创作的剪纸作品,先后被多家报刊发表,正是这些“方寸”之作,让他获得了“民间工艺美术师”的称号。他从青年时代起,就开始研读四大名著,《红楼梦》至少精读了十多遍,其它的也读过六七遍。不仅如此,早在若干年前,顾老先生就将四大名著中的主要人物用铅笔勾画出来。为了剪刻四大名著人物图像,他先后搜集了300多本连环画册,每天伏案工作12小时以上,拇指、中指和食指磨起了厚厚老茧。(杨守鉴 陈玉柱 本报记者徐华文/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