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六旬夫妻坚守泥土制作技艺(图)
//www.workercn.cn2016-08-2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8月22日,江西省遂川泉江镇洋村,刘荣湖、李头英夫妻俩在加工制作坯胎。

  洋村砂陶等是陶瓷的一种,至今已有几百年的历史,洋村曾有窑炉20多座, 现在只有2~3家,洋村砂瓯陶烧制工艺为手工艺作坊生产,保持着原始的生产方式。就地取土,以黏土为胎料,筛选泡浆,以手工拉坯和翻模成型,使用的动力仍为手拉、脚蹬、带牵。洋村60多岁的刘荣湖和妻子李头英年复一年地用手中的泥土守望着洋村人对砂瓯陶的记忆,延续着这门技艺。

  李建平 摄/视觉中国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