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张彦科:免费做家政 温暖老人心
//www.workercn.cn2016-08-19来源: 宁夏日报
分享到:更多

  在永宁县建设社区,有这样一个家政公司,只要社区独居和空巢老人等困难群体一个电话,他们就会免费上门服务。两年多来,老人提起他们都纷纷竖大拇指。

  “都是些力所能及的事,能抽出些时间为这些老人做些事情,看着他们高兴我就满足了。”8月16日,永宁阳光天使家政服务公司负责人张彦科告诉记者,自家政公司成立起,他就坚守一个原则:为辖区孤寡、残疾老人及困难群众免费服务。这就是张彦科,用爱心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2002年,张彦科举家从固原市搬迁至永宁县。刚搬来时生活并不是太顺心,有一次他家中马桶堵塞,找来家政服务公司进行疏通,过程中张彦科发现师傅干活并不是很细心,果然,几天后马桶又堵了。张彦科心想,马桶、下水道堵塞在小区里非常普遍,自己为什么不开一个家政公司为老百姓服务呢?2013年9月,通过自学,张彦科创办了阳光天使家政服务公司,因为收费低廉服务好,找他服务的居民越来越多。于是,他就带动身边下岗失业人员加入到家政服务行列中,帮助他们实现再就业。张彦科的家政公司服务人数也由起初他单打独斗发展到如今6个人。

  在平时的家政服务工作中,只要是残疾人、孤寡老人及困难人士家里需要服务,张彦科全都免费服务。“我觉得把弱势群体服务好了,他们心里温暖了,社区才会更加和谐。”张彦科坦言,同行们都说他不会做生意,但是他说,内心感到很快乐。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