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妈妈,您辛苦了!”
//www.workercn.cn2016-07-2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中工网讯 7月11日下午3时,衡阳电务段衡阳信号楼机械室里,工长何中慧正带领着职工李艳玲在机械室做着集中修前的准备工作。设备运行发出的热量让两人的汗珠一颗颗滚落下来。

  测试完设备数据,两人来到了值班室,却意外发现门外站着两个熟悉的身影。

  “妈妈,您辛苦了!请吃西瓜。”乖巧的给何中慧递上西瓜的是她的宝贝女儿徐冰瑜。

  何中慧去年才提为工长。衡阳信号楼是京广线上安全压力最大的信号楼,何中慧深感责任巨大,丝毫不敢大意,带领一群娘子军搞整治、抓质量、建标准。她每天早出晚归,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工作中。在何中慧努力下,工区面貌焕然一新,班组整治照片被编入段教材,今年3月还被集团评为了“巾帼标兵岗”。

  荣誉的背后是无私的付出。何中慧的女儿是衡阳市重点中学市八中的学生,今年高三,成绩优异,谁知在备考的关键时刻,小瑜腿部突然红肿长泡,因为恰逢京广线道岔大修,工区又有几个人休假。何工长忙得脚不沾地,没有放在心上。直到腿部溃烂,高烧不断匆忙带女儿去医院后,才知道小瑜是患了荨麻疹,住院治疗的反复折腾影响了小瑜的高考发挥,最后只考上了二本。没有考上心仪的大学,小瑜伤心的哭了,第一次埋怨起了妈妈,何工长深深的感到愧疚,无言以对。

  今年持续高温,为了打好战高温酷暑,保行车安全的攻坚战,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段党政工开展了家属保安全、清凉送一线活动。车间书记张跃进得知后,给小瑜打去了电话,邀请她参加此次活动。

  炎炎夏日,自己呆在空调房里都汗流浃背,妈妈却毫无怨言,在高温下一干好几个小时。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到妈妈对待工作的认真,亲耳听到长辈们对妈妈的举口称赞,小欣突然理解了妈妈,由衷的给妈妈送上了一个大大的拥抱。(李雪慧)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