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孙其信:专程到学生家为其举行毕业典礼的校长
//www.workercn.cn2016-07-0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毕业典礼

 

  一位校长,驱车5个小时,专程来到一名学生家中,为其举行拨穗和学位证书颁发仪式。

  在满屏毕业季新闻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位委员会主席孙其信校长为该校王功娜同学举行特殊毕业典礼的消息,击中了人们的内心。

  王功娜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2010级的本科生。3岁时母亲因病离世,14岁时父亲意外身亡,2013年暑假在办理贷款手续的路上,她因山路险峻,搭乘的摩托车翻入山沟,腰部以下失去知觉。命运的恶魔屡次选中了她。

  她是不幸的,然而,她又是幸运的。在她休学期间,老师多次去家中和医院看望,学校师生、校友多方捐款。复学后,学校不仅承担了后续学费,还为她调整了专业方向,并在远程教育、跟踪教育、课程辅导、考试考核等方面精心做了安排。

  在老师和同学无微不至的帮助下,王功娜顺利完成本科学业,成为2016届毕业生中的一员。

  “大学之大,不仅要有大师、大楼,更要有大爱之心。”孙其信校长在颁发学位证书后对王功娜说。

  面对着这张来之不易的学位证书,王功娜喜极而泣。“我一定会用学校对我的这份大爱之心,鼓舞自己迎难而上,用大爱照亮未来的前进道路。”(吴泓洲)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