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赵纪开:为患病女孩捐款千元的环卫工人
//www.workercn.cn2016-07-0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环卫工人

 

  皮肤黝黑,额头上爬满深深的皱纹,牙齿也已经脱落掉光,今年59岁的赵纪开是山东即墨一位普通环卫工人。

  他每个月工资只有2000元,租住在每月100元低矮潮湿的砖棚房里,一日三餐大多是馒头就着清水煮菜。家中甚至没有餐桌,平时吃饭也是蹲在地上。

  虽然身居陋室之中,他却有一颗向善之心。今年3月,在打扫卫生时捡到一张报纸,他看到一篇山东菏泽年轻女孩身患胃癌的报道。

  女孩的遭遇深深触动了赵纪开,他决定向女孩捐款。今年3月底,他给女孩汇去300元。“其实,我知道这些钱不多,相比巨额的治疗费用只是杯水车薪,但我也是尽自己最大能力帮她一把。”

  在得知女孩病情一天天加重时,今年4月,赵纪开又分两次向姚爱丽的银行账号汇去700元和300元。

  1300元,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可能微不足道,但对于赵纪开来说,却相当于他近半年的生活费用。

  当远在菏泽的姚爱丽得知赵纪开生活清贫但仍为她捐款后,感激之余也有些许愧疚。“如果有一天我的病好了,我会到即墨当面感谢这位素未谋面的好人。”(吴泓洲)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