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陈丽荣:改掉争强好胜的性格很重要
//www.workercn.cn2016-06-29来源: 齐鲁晚报
分享到:更多

  二十多年前,37岁正当壮年的陈丽荣(化名),被查出来患有子宫癌,“当时就傻了”。手术切除子宫后,她坚持数十年如一日练气功抗癌,癌症再也没有缠上过她。陈丽荣还将气功传授给了更多的癌症患者,“也许跟常练气功有关吧,他们也没有再复发。”

  21年前获悉患癌“整个人都傻了”

  今年58岁的陈丽荣,已经当了姥姥,每天要照顾两岁的小外孙,她忙得不亦乐乎。此外,她还活跃在微信朋友圈里。看起来精神十足的她,一天至少会发七八条状态。许多亲戚朋友不知道的是,陈丽荣曾是一名癌症患者,在21年前因为子宫癌切除了整个子宫。

  “不想说出来让他们担心,毕竟事情都过去这么久了。”陈丽荣至今都还记得,自己被确诊为癌症时的感觉,“当时整个人都傻了。”在1995年,当时医疗条件还不是很好,身边很少有患癌症的人,子宫癌更是很少听到。

  发病前,陈丽荣一直有不规则的肚子疼,还伴有少量出血,去医院看了好几次都没见效。“医生说做个手术探查吧。”1995年初,陈丽荣做了妇科手术,发现子宫内已经长了不小的肿瘤,经化验为恶性肿瘤。很快,她在济南铁路医院手术切除了子宫。

  “一开始家里人还瞒着,直到一个星期后,我在病历上看到了‘ca’,才知道自己患了癌。”时年37岁的陈丽荣,首先想到了正在读五年级的孩子。心惊胆战的恐惧过后,她决定对孩子隐瞒自己的病情,尽管手术后第一次化疗,她就掉光了头发。

  “最想感谢的是丈夫,他一直无微不至地照顾我。”陈丽荣说,手术过后,她一度从130斤瘦到80多斤,走路都会发飘,丈夫给她炖了不少甲鱼补身。“那年代买不起海参和其他补品,只能吃二十多块钱一只的甲鱼。”陈丽荣回忆,尽管那时工资不高,为治病还从单位借了八千元,但为让她尽快养好身体,丈夫还是给她炖了至少二十几只甲鱼吃。

  教会很多病友一起练气功

  在济南铁路部门工作的陈丽荣,一直是个要强的人,“不希望被别人说个‘不’字。”身为一名车间副主任,她管辖着手下80多个员工,工作繁忙时,常常四五天顾不上回家。“现在想想,患癌可能跟那时候工作太拼有关。”

  为了不总是胡思乱想,手术半年后陈丽荣就上了班。“当时同事们还给我捐款,以为我要不行了。”慢慢地,陈丽荣改掉了争强好胜的性格,自己渐渐宽了心,身体一点一点好了起来。

  后来陈丽荣了解到,省医科院附属医院内有位姓朱的老师在练郭林气功,于是她也跟着学了起来。而这一练就是十多年,不论刮风下雨还是下雪,她都没有间断过。“每天早上五点起,在树荫底下打上两小时的气功再去上班,感觉浑身舒坦特别有劲。”

  陈丽荣说,气功要在泥地上练,这样才能接地气。她后来还教过不少的癌症病友,听说他们练起来后,都没有再复发过。“我还有一个经验就是,平时避免吃一些像韭菜、羊肉、狗肉这样的发物,多吃一些卷心菜、莴苣、杏和葡萄。”

  术后的前五年,陈丽荣每隔三个月都会再复查一次,还连续打了五年的白介素。五年后则是每半年复查一次,至今未再被癌细胞缠上。(本报记者 王小蒙)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