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高山上的放牧人(图)
//www.workercn.cn2016-06-27来源: 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更多

冉龙学在放羊。

冉龙学(左)和妻子李银香在观察牛的生长情况。

冉龙学(右)和妻子李银香放完马后收工返回。

  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双泉乡天马村村民冉龙学是建卡贫困户。2015年,当地政府在实施精准扶贫工程中,帮助冉龙学在海拔1300多米的菖蒲盖上搭建了牛羊圈舍,并组织畜牧技术员向他传授养殖技术,夫妻俩利用山上丰富的草料资源喂养畜类,从山下的种地人变成了高山上的放牧人。

  经过一年多的发展,目前,冉龙学家已有60头牛、6匹马、140只羊、150只鸡,产值估计50万元。冉龙学说:“有党和政府的帮扶,我不但能脱贫致富,而且还要奔小康。”

  杨敏/摄(新华社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