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郑飞:好司机勇救九旬老人
//www.workercn.cn2016-05-30来源: 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去年10月31日下午,在浦口区星甸街道丹桂苑小区里,一名年逾九旬的老太太脚卡阳台栏杆倒悬在4楼,十分危险。一位路过此地的公交车驾驶员挺身而出。

  这位驾驶员名叫郑飞,是扬子公交公司608路驾驶员。

  当天是郑飞的休息日,他带着3岁的女儿去逛街。走到事发路段时,听到人声嘈杂,他走近一看,只见一位老太太挂在4楼阳台上面正大喊救命。他将女儿托付给在场的一位熟人,立即冲进现场往楼上爬。

  借助梯子,顺着防盗窗,郑飞上到了3楼。这时他才看清楚,老太太头下脚上,一只脚卡在了空调外机卡孔里,动弹不得,直喊脚疼。

  郑飞明白,以己之力不可能把老太安全救下。于是,他把两只脚插在墙壁中间,用肩膀抵着她的肩膀,提供借力,缓解对方的疼痛,同时也延缓老太滑掉下来的时间。

  就这样,坚持了10分钟之后,在众人帮助下,老太太终于被托进其上半身临近窗户的那户3楼人家,被救了下来。(本报记者 许震宁)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