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韩星英:彩虹人的记录
//www.workercn.cn2016-05-2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多年来,她个人资助孩子30名,用于公益活动累计投入价值10多万元;从阳光到彩虹,她所创立的公益组织累计帮扶了100多个贫困孩子,发放助学款10多万元,1年组织600余人次参加每周例行敬老院包水饺活动,每年中秋节和春节,走访40家贫困户送温暖。

  韩星英,是山东省潍坊市的彩虹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先后被授予潍坊好人、潍坊市优秀义工等荣誉称号。

  2008年,汶川地震过后,一位同事往四川灾区寄东西,让韩星英帮忙到邮局寄送。她深受感染,随即加寄了一份,由此走上了公益志愿服务之路。

  在朋友的介绍下,她加入了鸢都义工公益服务中心,成为一名志愿者。除了参加中心组织的各种活动,她资助着临朐县和峡山区的6个孩子,每个孩子每年400元。峡山区王家庄街道大孙孟小学建校,她一次捐献了50套课桌椅,以及1万元现金。

  为了把公益事业做大,2012年底,韩星英等7个人成立了潍坊阳光义工服务中心。第一次,她们资助了临朐嵩山小学26个孩子,每个孩子1000元,并建起了图书室;第二次资助了坊子区南店小学6个孩子,每个孩子1000元。

  2014年10月,坊子区黄旗堡街道逄王村火烧铺发生爆炸,孕妇焦炳影全身90%烧伤,但她坚持搏命生子,感天动地。阳光义工第一个发起捐款,很多媒体和组织随后跟进,最终筹资100多万元,仅阳光义工们就捐了13万元。虽然在生下女儿19天后焦炳影离开了人世,但家人给孩子取名“恩恩”,让她永远记着这份人间真情。

  2015年初,韩星英建起了潍坊旭龙工业用呢有限公司。但她在慈善之路越走越快乐,为了集中精力做好公益活动,去年9月,韩星英干脆把公司交给经理人管理,发起成立了潍坊彩虹公益服务中心,延续了“阳光”的所有公益业务。

  现在谈起自己公司的经营状况她常常语塞,但提到哪个受助的学生她却如数家珍。孩子的名字、学校、性格特点、学习情况,她都能一一道来。

  潍城军埠口脑瘫儿童小露,每3个月看望一次;寒亭区80岁的孤寡老人范桂珍,每月送去400元的医药费;联合潍坊第五人民医院,为临朐柳山脸部胎痣女孩小洁免费治疗;给甘肃的甘孜小学和化旦尖措孤儿学校定期寄送东西;还有20户独居老人家庭每年送去1000元煤炭......彩虹人的记录里,满满的爱心公益活动——“环保行动”“节水宣传”“千人植树”“陪外教进山村”......

  韩星英说:“希望更多人参与进来,让世界充满爱!”(中工网记者 丛民  通讯员 解全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