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邱天举和他的家庭农场
//www.workercn.cn2016-05-04来源: 西安日报
分享到:更多

    邱天举,高陵县药惠管委会马家村6 组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

    “有了国家和县上对家庭农场的扶持政策,我还再想流转些土地,扩大种植养殖规模,把我的家庭农场最好能扩大到100 亩。”谈到未来的发展,老邱高兴地说。

    邱天举今年59岁,1996年就开始承包村里的54亩果园,现已建成早酥梨48亩、金太阳杏6 亩,果园管理逐步走上正轨。他还设计改造了施肥机、刨梁器、喷雾打药机等机械设备,配备了深水机井等灌溉设备,家庭农场的经营收入逐年提升。

    老邱和老伴年纪都大了,儿子邱剑波2012年回到农场。“中央‘一号文件’首次提出鼓励和支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向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流转,培育‘家庭农场’是现代农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我和妻子回来后既可以照顾两位老人,还能帮助父母一起经营农场,把家庭农场经营得更好。”邱剑波信心满满。

    “目前,我们四个人在经营农场。我还想在林下养5000只兔子,预计得投资100 万元。土地流转中心工作人员说,拿土地经营权可以抵押,估计能贷款50多万元,剩下的我再想想办法就可以了。我相信会把家庭农场搞得更好。”老邱说,“现在已购买了200 只种兔放在果园里养,果园地上长的都是草,刚好将种养结合起来,将农场空间充分利用起来,同时也可以增加农场里的多种经济发展,进而提高收益。”

    目前,高陵县家庭农场达50家。从事种植的31家,其中粮食种植7 家、蔬菜种植17家、水果种植5 家、药材种植2 家;从事养殖业的19家,其中养奶牛5 家、养猪8 家、养羊2 家、蛋禽类3 家、蜜蜂1 家。家庭农场用土地承包经营权和地面附着物抵押贷款1000多万元,流转土地面积超过10000 亩。( 通讯员雷增)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