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雷宁:行走海外 心连家乡(图)
//www.workercn.cn2016-05-03来源: 陕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商洛市侨商会在商洛商州区为村民修建“侨心桥”

    4 月22日下午,陕西省非公企业建立侨联组织授牌仪式在西安举行。中国侨商联合会理事会成员、陕西省侨商联合会副会长雷宁在仪式上汇报了主题为《非公企业在经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以及新常态下侨资企业的新作为》的演讲,他说:“丝绸之路经济带将会给我们侨资企业带来很多的机遇。企业的发展要紧跟国家的战略步伐,只要大家紧紧围绕在国家‘一带一路’大战略下,我们的组织定能聚集大能量,发挥更大的作用。”

    雷宁有诸多职务:现任加拿大中国能源协会副会长、陕西省侨商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侨商联合会理事会会员,在这些名头的背后是他为陕西、为国家招商引资,为中加能源技术开发交流牵线搭桥,默默工作,充分利用自己的人脉资源,为做好公益事业尽心尽力。本期周刊记者走进雷宁的工作世界,展现一位平凡企业家的不平凡之路。

    为招商引资牵线搭桥

    新丝路周刊:陕西在“一带一路”战略下的发展方兴未艾,侨商又是同时具备国内外投资经验的特殊群体,在您看来,侨商经济如何与“一带一路”建设形成一个有机结合体?

    雷宁“一带一路”是我们国家提出来的一个宏观战略,对于陕西的侨商来讲,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这个机会我从2014年的时候就深切的感受到,因为2014年上合组织在上海会议结束后,紧接着在西安召开了上合组织实业家高峰论坛,我参加了这个论坛。在这个论坛上我亲自接待了中亚六个国家总商会的会长,跟他们做了深度的交流和项目的对接,了解到我们西安包括西部这一块,在轻工业和制造业有急需走出去的企业家,而在中亚这些国家,他们对中国的轻工业商品、服务行业需求量非常大,所以我觉得这就是两个市场有很强的贸易互补性。我认为侨商在联合国内与国外的市场方面比较有优势,所以我就把这次活动上的内容传达给陕西侨商联合会,侨商会的很多会员都积极行动起来,并且有多个项目在中亚五国落地。

    新丝路周刊:您谈到将会议重要的信息传达给商会,您本人也是商洛市侨商会的会长,在商会发展这方面您有什么想法可以谈谈?

    雷宁:商洛市侨商会自2013年成立以来,一直注重为商洛经济建设服务。积极引导会员企业融入商洛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略。2015年商洛市侨商会于7 月20日至21日在商洛市组织召开了“两省四市侨商‘一带一路’经济协作会”,会后20多名侨商分别赴镇安、柞水考察项目。11月11日商洛市侨商会6 名会员应邀参加了柞水县在西安举办的旅游三产项目推介恳谈会。

    当然,陕西省侨商联合会成立几年以来,从海外回来的侨商在陕西有大量的投资,主要集中在这么几个产业领域,一是在前几年房地产领域做的比较多,然后在高科技领域,在医药行业、酒店管理、旅游等等这些行业都有投资。“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为陕企进一步融入世界提供了新的历史机遇。不论是陕西省侨商会也好,商洛市侨商会也好,都应该联合政界、工商企业界、文化艺术界、教育金融界、专家学者、国际组织等社会各界精英,组织企业“走出去”,多考察一些中亚、欧洲国家,深入到他们的市场中去了解具体产业形势,以便获得更为准确可靠的信息资源,从而实现对接与合作。

    当然,现在的商会也存在一些问题,我作为商洛市侨商会的会长我也做一些检讨,商会是若干个企业组成的,我们对每一个会员的跟踪比较少,会员企业的效益怎么样、遇到了什么实际的问题,可能大多数的商会都是开会比较多,一对一解决问题却很少,这些都是我们要解决的问题。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